2007-03-28 16:28:15拉屎狗

辦公室趕羚羊之白爛博士




是怎樣~
現在的博士該說是幽默風趣?還是講話沒營養?
這篇純粹是針對我同事
其他人請勿對號入座喔~

今年一月 敝部門終於來了個新人
不過是個博士 雖然晚我一年進公司
論起輩份 我還是最菜的 只能怪自己不愛讀書=.=

一開始因為他不怎麼帥 也就不會特別想鳥他
不過想起去年剛進公司也沒人鳥我 搞自閉搞了一年
不由得心頭浮現出了菩薩的慈祥面容
彷彿天音在告訴我 要本著同理心 該換我好好照顧新人了
教他上網請假 查薪資
教他訂購文具 買昂貴的電腦
提醒他有免錢的咖啡可以喝
當然 最棒的就是有我陪他吃午飯!!

好啦~其實是因為有他加入 我才開始有飯友
要不然去年不是懶得去吃
就是買早餐當午餐坐在辦公室吃


有了新同事 上班時間才有對象閒聊
去年整整閒了一整年
不是我真的想耍自閉 實在是不知道可以跟誰講話
坐後排的傳播部大姊直誇拉屎狗好乖好安靜好認真
都不講話 一個人盯著電腦螢幕忙工作
其實我是找不到人講話跟忙著上網而已

之前隔壁坐的都是阿伯阿姨
開口閉口 不是讀中小學的寶貝兒子女兒
要不然就是好心要幫我做媒
是怎樣? 敝研究單位已經變相成為婚友社了嗎~
呿!
難怪我閉口不說話


好的~把話題轉回新同事H身上
長期以來 我對博士的傳統印象就是--難搞!
當然 他也不例外
只是在相處了這段時間之後 我遇到耍白爛的對手了!!

某天中午吃完飯 在走回辦公室的小徑上 芳草鮮美 落英繽紛
地上有特大朵的花掉落 特別顯眼 
(經後來求證 那叫木棉花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啦啦啦)
H:”你知不知道這是什麼花啊?”
狗:”什麼花~什麼鳥~我都不認識 我只認得麻雀”

突然話鋒一轉
H:”欸~你家那裡應該很多白鷺鷥吧?”

講麻雀為什麼會想到白鷺鷥?
唯一的共通點只有都是鳥類而已呀

狗:”有啊~以前老家附近都是田 很多啊”
H:”那怎麼沒抓一隻來養”

頓時 我看不到什麼白鷺鷥 只有一隻黑色烏鴉飛過
誰沒事會抓鷺鷥來養啊>"<
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詞窮了五秒

狗:”好像養蠶寶寶的季節快到了”

然後就一路聊蠶寶寶到進了辦公室 各自睡午覺



另~
某天一早 起床的時候天氣陰陰的
穿好衣服準備出門的時候 雨開始滴在冷氣的機殼上答答作響
就開始懊悔不應該懶床的
不過我還是咬緊牙根的把雨衣穿上 在五分鐘內衝進公司 把車停好
因為我家實在太近 衣服還來不及濕就到了
另一個同事小郭就慘了 他的膝蓋以下到鞋子全洗了一遍

郭:”好冷喔~褲子鞋子都濕的”
H:”到地下室實驗室的烤箱去烤一烤啊~”

(不是真的擺一台烤箱
 是樓下某間跟溫度校正有關的實驗室 裡面有個一千多度的熱源)

郭:”我去年冬天就去烤過一次了”
H:”對呀~褲子烤一烤 順便有豬腳吃”

全場:”............................”

你說嘛 這人夠不夠機車=.=
這傢伙離五台山愈來愈遠了..


劈A斯:
應該會有人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突然提到大陸的五台山
這是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
有次電視名嘴于美人小姐跟她老公到五台山旅遊
包括吃齋 拜佛....有的沒的
隔天 他先生完全沒事
于小姐卻開始狂吐 而且是汁多料豐富那種
就這麼一路趕回台灣就醫
事後友人告知 那些吐出來的 都-是-業-障--

我也正在尋找一條通往五台山的道路~


日光 2007-04-30 20:01:10

可以問一下那位博士是拿什麼博士嗎?

人家還想唸博士耶,...

版主回應
白爛博士唸的是醫學工程
不過我要跳出來澄清一下
絕對不是因為唸醫工才變這麼白爛的!!

不過..並不建議你唸醫工博士
2007-05-01 17:11:05
玫瑰 2007-04-16 08:56:25

我說 親愛的狗啊
別忘了這兒也有一個單身漢啊..... :P

版主回應
說的也是~
可是玫瑰的眼光一向很高..
不能只因為外表帥氣~
要先經過我的嚴格把關才行:P
2007-04-16 19:23:38
Du 2007-04-16 08:36:04

莫非阿維已經入會了?
又是帥哥一枚,
要有對照組啦,
跟狗狗比起來如何? :P

版主回應
不管有沒有入會
總之有帥哥是好消息

就照片看起來..
阿維比我帥多了啦!!

要預約相親的請速速來函登記
2007-04-16 19: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