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17:20:26拉屎狗

辦公室趕羚羊之我要快樂




轉眼間 進公司已經八個月了
雖然平常一副閒死人的樣子
可是該做的事我還是有做啊
今年六月也因為表現還不錯獲得加薪----
區區500元
但心意到了就好啦

只是這一次 我居然被拗了啊!

我手上有一個研究計畫
那個計畫很大 有上報 之前還開過記者會
(但我只是個小咖 上不了檯面)
敝公司當然也去參了一腳
但是 只丟我一個人過去瞎攪和
然後我是附屬在P女士的團隊之下

當初接了這個案子
其實是帶著戒慎恐懼又有點期待的心情去面對
因為工作性質和我本身所學 相關性只有10%
其實都是新的
一來 新人撿人家不接的東西很正常
再來 學點不同的領域 我也是挺歡迎的

半年來 跑計畫一直都很順利
雖然拿到的經費不是很滿意 但也勉強接受了
如果計畫今年能再被審查通過
明年就能來一筆大條的~
所以大家都要加油喔~

但問題來了
就合約上 敝單位是以協助的角色進入計畫
也承諾今年度至少要幫忙發一篇文章(期刊或研討會論文皆可)
還有額外的稿費可以拿
(我不知道稿費怎麼算 錢還沒拿到)

8/21北上參與內部教育訓練
會後P女士告訴我 要把資料整理一下
準備投稿用的參考資料
我回公司弄一弄 一切等她再通知

8/28 P女士寄信來了
她要求九月份的投稿延後截稿時間到9/1
希望我能夠把手上的資料 整理成正式的文章形式
趕在截稿之前 在31日下班前給她
原本只是把供資料 突然變成要寫文章

在那當下 我有明白告訴她我的情況
不論是倫理 法律 或者產業應用 這幾個議題
都是我沒學過的東西
我沒寫過相關領域的學術性文章 內容可能會抓不到方向
她說沒關係
她會與另一個團隊的資料 一起整合成一篇文章
我只是就某一部份做整理

OK啊~
有四天時間 衝一下就有了

到了8/30 下午四點多
P女士寄了一封信來 簡短的一句話 卻讓我氣炸了

===============================================
Dear 拉屎狗:
我們要提供國際會議一篇文章包含summary(100 words) 、abstract(500 words)、article(5000 words以上)、及slide,辛苦了,謝謝


P女士
===============================================

好個國際會議
看完當場傻眼 然後憤怒
我馬上直接撥電話找她問清楚狀況

我先問她交稿時間
P女士:”你下星期二下班之前給我”
現在是星期三
也就是我只有不到一星期的時間

三個字的國罵差點衝出口
但還好我是GAY
對她娘沒興趣

我又再一次對她說明我的情況
應合約要求 今年我會寫文章
但預計是年底完成 投稿到某期刊的第二季內容
面對截然不同的學術領域 我願意學
但要給我時間

我覺得不合理的是
十天之內 從提供資料 變成共同完成文章
最後變成要我投稿國際研討會

再來 我不是不願意做
是做不出來
她也知道我所學的背景
居然叫我寫”產業分析應用”的文章
這情況就像 
叫一個學商的人看電路圖
叫一個學歷史的人做程式設計
叫一個學文學的人解微積分
不是不願意
是完全使不上力

但可惡的是
一篇”國際研討會”的文章 要求我一星期內完成
國際的耶 有請國外學者專家一起來耶
萬一寫得不好 不是丟我一個人的臉啊~
文章掛的是研究團隊還有敝公司的名義
壓力何其大
我可不想搞砸公司幾十年來辛苦建立的招牌

過去唸研究所的時候
為了參加國內的研討會
忙個二~三週已經很急迫了
從整理實驗資料 寫論文 做口頭報告準備
這是很正式的活動
絕對有必要花時間好好準備
她搞這種臨時通知的把戲 真的很難配合

反正簡單的說
就叫要求工程背景的拉屎狗 在一個星期之內
完成一篇要投稿到國際研討會的論文
而論文方向是產業應用
這之中不合理的要求 我相信大家想一想就懂了
在電話中 我表明了我的困難之處
但是P小姐真的很機八 
丟了一句很不負責任的 ”你很聰明~呵呵” 然後跑掉

反正我說不過她啦
接人家案子 在人家底下做事就是這樣
掛了電話之後 也只能硬著頭皮猛幹
跑圖書館 上網找資料 期刊論文有相關的趕快讀
這壓力不是身體上的勞累
是心理上 完全使不上力的無奈

星期五 9/1
我有事去找我們家經理
也談到了這件事
我一股腦的把委屈告訴他
還好 經理真的很挺我
罵了P女士一頓之後說 ”如果真的寫不來 告訴她 我們無法配合”
在離開之前 再補一句 ”做的時候要保持快樂”
真的感動到噴眼淚
有人在背後相挺 真的很重要
也真的很慶幸我有個體貼的熟男經理
(41年次 花蓮人 蠻帥的 但是屁股完全是平的)

然後就是趕工趕工繼續趕工
週末也繼續趕工
星期六進公司 發現辦公室沒冷氣
由於是中央空調 我也沒辦法自己開
擺明了不讓員工加班嘛
到下午實在止不住狂飆的汗水
資料拿一拿 改回家繼續做

終於趕在9/5中午把文字稿完成了
以E-mail送出去給P女士

但別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下午她又打電話來 依舊很客氣 但一整個機八
要我文章哪裡哪裡再修改
再補充什麼什麼的
還有包括25分鐘上台發表用的投影片
一併於隔天中午完成

一個晚上的熬夜未眠 我還是完成了
事情做完之後 壓力暫時解除
胃口大開
犒賞自己放縱的去吃平常忌口的東西
以慰勞一週來的辛勞


但是 如果那篇急就章的論文真的被接受了
不是說我真的太聰明
而是相關領域的學者該好好檢討了
一個外行人用七天時間趕出來的東西 居然可以登上國際研討會
唉~

淡季 2007-02-16 07:38:34

四十一年次
年紀會不會大到
即使把皮夾放在前檔
也不會鼓鼓的?

版主回應
呃...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啦
要偷問經理夫人
2007-02-18 02:51:22
阿維 2006-09-13 00:18:33

樓上的玫瑰 怨念很重唷
該不會以前被惡搞過吧 >_<

可憐的狗 還要等三年半才能說不幹
真是國防役的悲哀阿.....
慢慢熬 媳婦總是會熬成婆滴 (是這樣用的嗎 :p)

要自介嗎?? 拿你的私房照來換 XD

版主回應
礙於學歷 我在敝公司混再久
只可能變老媳婦 永遠不會熬成婆
高學歷社會的可悲啊~

喂~我要你自介是幫你作行銷耶
拿我的私房照....再說再說
等閨七月結束後再說
2006-09-13 14:49:18
玫瑰 2006-09-13 00:00:54

掛誰的名?
有併列嗎?
簡報她來?

如果沒掛名 未來又不太可能合作
強烈建議你惡搞她

版主回應
我..
我就是狠不下心啊~
誰叫我心地善良又認真負責

稿費給我多一點就好
掛不掛我的名 無所謂~
2006-09-13 14: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