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13:54:49拉屎狗

百分之七十的男孩



在看這篇文章之前
建議大家先複習一下舊文章
2005-05-11遇見百分百男孩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ia38/3/1247068671/20050511013324/


為了拉屎爸的生日
在農曆年之後 再次踏上回高雄的路
就只是全家出去吃個飯嘛
另一項重要的工作 就是拿生活費回家
(十五張 拉屎媽點也沒點的 直接放進口袋
 望著你~突然一陣心痛~~)

早在兩個星期前 就先買好火車票了
星期五晚上的南下班次 只能用人滿為患形容
我的座位在2車16號
擠上車之後 走道上滿滿的人 一度動彈不得
在我走到我的座位之前 
可以打好一封簡訊 再講完一通電話

每次搭車 總是期待身邊是個帥哥
但幾乎事與願違
別說帥了 就連是不帥的哥都很難遇到
坐我旁邊的通常都是女的 啃~

在走道上奮勇向前的途中
(突然覺得自己是逆流而上的鮭魚:p)
先看到靠窗位置的14號座位------又是個女人
她是個正妹!
但很遺憾的 我不是異男 我沒興趣~

我的16號到了 不意外~有人先坐著了
照道理 我會請他離開 因為這是我的座位
但~坐在這裡的 是個阿婆吶....
老師從小就教我們要敬老尊賢 要讓座給老弱婦孺
再說 有上次那個百分百男孩做良好的示範
我決定就讓阿婆坐著

”阿姨~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置,你要搭到哪裡?”
(對不起 我說了善意的謊言
 你知道女人嘛 對年紀總是希望逃避現實)
其實 我有點擔心 萬一這阿婆也是要到台南
那我不就要站著整整三小時=.=
不過還好 阿婆只搭到台中
站個一小時 並不是什麼太累人的事
只是 上完班還是很累 還是忍不住邊站邊打瞌睡了

不過走道真的是塞到爆
我沒辦法抓到任何可以扶的椅背
就夾在四個男人中間 右前 右後 左前 左後各一
車子怎麼搖 我被夾得死死的反而安全
尷尬的是
我的屁股和左後方先生的屁股是緊貼著的
我的手因為沒東西抓 就垂放著
剛好貼著左前方先生的屁股上 還蠻堅挺的 就是人醜了點
右後方先生是個矮帥哥!
(比我矮 比我帥的都算矮帥哥)
火車搖啊晃的 我很努力的不要起生理反應
不希望前面的男生有被扎一針的感覺

所以其實還蠻爽的
但被男人團團包圍絕對不是會爽的主要原因 真的不是!
重點在於 助人為快樂之本啊
讓座給老人這種基本公民道德 要真的實踐才能體會日行一善所帶來的踏實感
讓你覺得自己真的還算是個好人
讓人間有情
讓社會有愛
讓國家安定
讓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只是這阿婆讓我討厭的是
硬是塞一本書叫我看
那是在各銀行或郵局書報櫃上 隨處可見的免費贈閱書刊
書名我忘了
反正就是講各個先聖先賢的道德思想及豐功偉業
有孔子 有耶穌 有甘地 有釋枷牟尼
啊~我看起來有那麼需要被感化嗎=.=

其實我本來想假裝是中文不好的ABC
”OH~sorry 窩砍逋懂”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我裝台客還有七分像(幹~看這衝三小~)
要當偽ABC 就免了吧=.=

”呃~這個....我看不懂啦”
”白話文而已啦 很簡單的”
我還是很無奈的把書接過來了
翻了第一頁 ”一簞食一瓢飲....叭啦叭啦”
好樣的 最好這個叫做白話文



總而言之
如果把男人分成內外在來評分
雖然我不可能變成百分百男孩
外在給自己二十分
但內在的五十分 我想我可以拿得到
其實~我還是及格的嘛

上一篇:半熟男人

下一篇:邁向人生另一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