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00:40:48拉屎狗

[音樂愛情札記]依賴


”在黑暗手錶跟著心跳 怎麼慢它停也停不了 
 我應該只是心情不好 那又怎樣 但本來是這樣 
 雖然無所謂寫在臉上 我還是捨不得讓你離開 
 雖然閉著眼假裝聽不到 你對愛已不再想依賴”
FROM 陶晶瑩 依賴


在愛情的過程中
如果失去了對另一半的依賴
那就很難再談下去了

不過我所謂的依賴 不是實質的那種依賴
要另一半幫忙買晚餐
要另一半專車接送
要另一半唱歌哄睡覺~
不是這一種喔
是純指心靈上的依賴


今天沒聽到你的聲音 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
一個月沒見面了 感覺心裡悶到發慌
被老闆削爆 心情低落的時候
 只要你一句安慰的話就足夠
壓力太大 每天難以入眠的時候
 只要躺在你身邊 就能睡得很香甜
這也是種依賴
依賴的不是對方的勞力或金錢
如果真的只是這樣 那換個小開或猛男當男友就夠了
依賴的 是對方給的安定感
那真的只有你所真正在乎的人 才能給你的!

我算是個蠻依賴的人
沒有人陪 
我根本不想出門
懶得看電影
懶得逛街
有時候也懶得吃飯...
所以 台北對我來說 仍舊是個陌生的城市


”囚鳥”這首歌有一句”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
多可悲啊~
當他對你不再依賴
這段感情 被預告了即將謝幕
不需要外力介入
隨著時間消逝 自然會像泡沬般慢慢消滅殆盡....



又不小心聽到陶子的”依賴”
當年的愛缺專輯 就有特別注意到這首歌
蔡健雅寫這類歌曲的能力 還真是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