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13:29:59拉屎狗

香水愛情

人家說 香水的味道會分成前中後三段
戀愛 應該也可以分成三個時期吧!


熱戀期 這我就不多說了
有談過戀愛的 應該都自己體會過
每個人的模式不一樣
有的每天吃飯 
有的每天睡前通電話
有的直接每天一起睡覺
怎麼樣算”熱戀” 這就各自去定義了
或者應該說”甜蜜期”比較適合

我所認知的熱戀期 大概維持個半年左右吧
對一段新戀情的新鮮感 很難能一直維持在高檔
(除非你是調情高手 每天能有新點子維持熱度)
兩個人會很自然的慢慢趨向平淡
但這也是最容易出問題的時候了
打電話變成例行公事
 而不是發自內心的只想聽聽你的聲音
做愛變成不能不交的作業
 而不是自然反應
想起剛認識的激情
總有一方會開始抱怨
你變了
你開始冷淡了
你不再那麼愛我了
優點是理所當然
而缺點卻無法再包容
三不五時開始出現口角小爭執
然後 很快的 又是另一則失戀的故事~

很多人的愛情都栽在這個時期
印象中很多人 平均戀愛的時間就半年到一年之間吧!
(純個人觀察 別譙我)

怎麼去避免感情失溫而亡?
這 我不是專家 我只有一次經驗><
(當然不是指我只談過一次戀愛
 而是只有一次撐超過一年T.T)
靠雙方去習慣 去協調
兩個人總不能一輩子愛得你死我活吧~
拿我自己來說 倒是習慣冷調式的愛情
沒有別人眼裡所謂的”熱戀”
又何來的”失溫”呢^^

香水在後期的味道 是最穩 最持久的

如果能撐過冷淡期
愛情往往能走得長久
五年 十年~多麼令人羨慕啊
人生能有多少個十年
兩個人愛了這麼久的時間
戀人不應該只是戀人
而是早已昇華成親人般的關係
或許這時候說”我愛你”覺得肉麻
或許不再約會吃燭光晚餐
或許不再瘋狂的在下雨的晚上送溫熱的宵夜
但是 少了另一半 就像少了身上的一塊肉

我沒經歷過這種感覺啦
只是 之前有認識了六年的好朋友突然去逝
都難過到不行了
更何況是失去曾經用心去愛的人呢?
(不過 拿死亡跟失戀放在一起比 好像也挺怪的=.=)

最近聽到在一起五年 八年的戀人分手的消息
只是驚訝與惋惜
這麼長時間的相處 怎麼能說斷就斷?
不過 感情的事總沒個準則
誰也不能說誰對誰錯
愛情啊~愛情~


---------------------
預告
請期待下一篇”最浪漫的事”
這篇 當作前言吧^^


於台南市北門路 一小時15元的網咖

上一篇:承諾的重量

下一篇:借過!愛情的墳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