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3 00:32:54拉屎狗

我喜歡動手不動口


不是要說性愛的姿勢啦
也不是我prefer masturbation than fellatio
(太害羞了 用英文寫比較不尷尬)
(那張圖的男人 剛好也在自我歡樂中)

寫完”我的初戀”
談到寫作文之後
突然又心血來潮 想到一些跟作文有關的回憶

其實我愛亂寫東西 應該說是被培養出來的
我文筆並沒有很好
(看寫過的文章就知道 很少成語 也沒有技巧可言)
可是偏偏參加了好幾次作文比賽
還得了二次獎@@
真是天殺了的瞎了眼!

小學時期 指派第一名去參加演講比賽 好像是項不成文規定
至少 在我的母校是這樣
或許那些考第一名的人
看起來就是學識淵博 出口成章 伶牙利齒 能言善辯的樣子吧
然而 常常考第一名的拉屎狗成了唯一的例外!
被導師發現拉屎狗其實是個半自閉的小孩之後
(誰在偷笑? 我是上了國中才變性----改變個性的好唄)
開始註定參加比賽 一律動手不動口的命運
一直到長大後 我真的完全沒參加過要用到嘴巴的比賽
(誰?誰說大胃王比賽>< 
 我是很想參加啦 只是沒機會:P)

沒記錯的話
小學每年都有國語文競賽
包括演講 朗讀 作文 書法 壁報 字音字形 共六項
說是給小朋友爭取榮譽的機會
倒不如說是老師們暗中較勁的好時機

低年級的時候 敝班的成績只能以慘不忍睹形容
誰叫老師不懂學生呢?
每次都叫我去寫作文 會得獎才有鬼~
唯一一個得名的 是演講拿了第二名的傢伙
這讓他囂張了幾年
(啃 這小孩真不懂得謙虛
 不過論口才 我也真的比不上他啦)

到三年級 換新導師
因為新來的對學生還不夠瞭解 
延續先前的比賽陣仗 結果 可想而知 又是一次壯烈犧牲 全軍覆沒!
(也難怪當初派一個菜鳥來接敝班級啦
 爛到沒人要)
還記得那次作文比賽前 導師還進來叮嚀我
”同樣的句子不要重覆”
原來 碎碎唸的老毛病在當時就有了~

文章寫到這裡 該是邁入起承轉合的”轉”的階段了

經過一年多的相處
導師重新佈局 也開拓了我光明的未來
除了壁報 其他各項比賽統統換人參加
我終於不用再去比作文啦!!!
轉戰字音字形
不止我抱了第一名回家
朗讀 書法統統第一
其他三項也都有前三名
四年信班終於一戰成名
這真是全班血淚與歡笑交織的一刻 <--沒這麼誇張吧
不過 真的是難忘啊!

之後 一直到畢業 字音字形這項 就被我三連霸了啦^^
想當年 我國字注音可是有好好訓練的呢!
只是 N年後的現在 說話的台灣腔愈來愈重 嗚~

疑?
那因作文得獎的兩次跑哪裡去了?
有啦 參加比賽那麼多次
總要有點能拿出來炫耀的成績吧~
到了六年級 縣政府舉辦環境保護徵文比賽
規定要二千字以上~
這對小朋友來說 是項挑戰吧 二千字要四張五百字的稿紙耶!
信手拈來 霹哩趴啦寫了五大張丟出去
直到某次升旗突然被叫上去領獎 才知道得了佳作
雖然只是佳作 不過規模是全高雄縣 也有點小小的不容易啦^^
(原來說屁話早已是我潛在的專長
 怪不得新聞台每一篇都”勒勒等”)

從那之後 我與國語作文就再也無緣了~
寫過幾篇帶點搞笑的記敘文曾拿高分之外
再也沒有出場比賽的機會
一直到高三 好不容易重返榮耀
只是這次變成英文作文

感嘆的是
昔日那個英文作文稱霸全校
甚至參加到省賽複賽的拉屎狗 (當時還有台灣省喔~)
已自廢武功
如今的他 連去工研院面試都被嗆英文太差~
嗚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