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6 23:58:20拉屎狗

超實用外語--東南亞篇

”Apakabar”
難得遇到樓上的助理小姐
當然要show一下苦練多年的印尼話
她笑了笑回應我

”Begini Nyaman Tidak?”
”Sakit Tidak?”
”Saya Tahukamu Merasa Sakit”
聽我講完這一段
她先楞了一下 然後大笑”你從哪裡亂學來的”

我很喜歡學各種不同的語言
日文除外 大概是老舊的大中華思想太根深地固
以致於不想去學嘀咕嘀咕的倭寇文
不過你也知道 學一種語言
最先會講的 除了問候(”恁母卡好”算嗎?)
就是一些不入流的話
就像當年教國中英文會話老師的第一個台語詞--”ㄌㄞ ㄎㄡ”(內褲)

除了英文 我很少好好的坐在教室去學其他的語言
會的也都只是一時好玩記下來的詞
但也很生活化!!
就像上面那三句 我想信要娶印尼新娘的一定用得到
反而是高中英文學了一堆沒用的單字
像pneumatic drill這個字你一輩子會拿起來用幾次..
反倒是masturbate這種很正式 也實用的字 從來沒在教科書上出現
有些高中生甚至連penis都不認識..
它就在你下面啊!! 該說我們的教育失敗嗎?

到底那四句印尼話是什麼意思呢
”你好”
”這樣舒不舒服?”
”痛不痛?”
”你很痛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