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5 01:41:24拉屎狗

舊文--他不笨 他是我爸爸

我不是在說老爹笨啦-.-
哪來這麼大的膽子 雖然老爹應該不可能上網看^_^

剛剛看完這部電影
屬於溫馨小品吧
情節動人 細水長流型的
缺乏強而有力的催淚情節(微軟新倉頡再次跑出”激情” 壞了氣氛)
從頭到尾只是覺得 好看..好看..好看..
但沒有魯冰花那種尾勁
不過還是值得推薦的一部電影啦

當然 我沒有笨爸爸
劇中的重點之一在強調
笨爸爸能用真愛去扶養女兒 ”我有時間 去思考如何成為好父親”
而精明能幹的rita律師卻在經營家庭中受到這輩子唯一的挫折
原因呢??沒有真正花時間去陪陪小孩
而我呢??
我覺得好像是我沒有時間去陪老爹老媽...

打從國小畢業 我待在那棟20高齡老屋子的時間少了好多
算算..我真正屬於老爹老媽的時間只有12年吧
從國中開始到台南唸書
六點半回家 八點回房唸書 1.5小時一起吃晚飯 看華視新聞
(喔喔 想到周明華小姐^^ 以前在國民黨執政時代 專跑連戰的新聞
後來好像在主持莒光園地)
開始晚自習之後 十點半到家
夫婦倆也準備去睡了
上了大學之後 人在新竹
一學期回家次數屈指可數 寒暑假也不一定留在家
明年呢?? 六月之後不是去盡好國民的義務 就是在台北唸書
人家說筷子拿得愈高 長大後離家愈遠
這好像有點準 除非是賣麵的那種二尺長的筷子
要不然我都習慣拿最上面..
可是拿得高是有原因的
我是怕夾香菇雞湯的肥香菇時 手指頭會沾到又油又燙的湯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話說老爹老媽自從今年開始過著孤苦無依的生活
二姐嫁了 三姐去立德唸書了
我呢??我也還想唸書啊(情勢所逼)
為啥不回台南成大唸..
簡單的問題--台大好還是成大好??
啊~~成大的別打我..
其實我是想換新環境 接觸不一樣的文化
SO..其實我也很不捨老爹老媽..
至於孝順的實際行動表現 等我想到再說!!


PS:這是以前寫的
據說現在周明華小姐有在播夜間新聞
據說拉屎狗後來真的考上台北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