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18:38:58朝向夢想邁進

也談體罰

最近有很多所謂不適任的老師被爆出來... 真的讓我覺得很感慨!

現在的學生好幸福啊~ 只要在學校受了委屈 都可以回家跟家長講...

老師就會戰戰兢兢戴著口罩出來道歉

 

想當年老師在學校有多大的權力啊

 

當時還是可以體罰的年代, 每個老師都在教室裡放著教鞭... 有的是一把長尺, 或是竹支.

我記得幼稚園就開始打了! 有一次有大班同學 午休時沒有好好睡覺

老師就叫他們罰站然後一巴掌打在幼稚園小孩的嫩嫩小腿肚上!

留下火辣辣的紅色巴掌印...

後來家長陸續來接人時巴掌印還沒消, 而媽媽們的反應居然是 "你今天又不乖了喔?"

 

低年級時的一位劉老師, 她很少用教鞭打人! 就算真的打, 也都是非常輕... 嚇人成份居多

她的教學風格是非常正面的!!

升上中年級時的藍老師就不同了! 她打學生打得好兇哦....

竹支都打到裂開了, 她還用膠帶纏起來繼續使用....

這位老師在我心裡留下很深的陰影...

小時候家裡並不寬裕, 沒有能力常常買新的文具

她總是在我的家庭聯絡簿上寫說我的鉛筆太短...

有一次我站在她桌子旁 等待發還作業, 她一看我的墊板是舊的, 立刻一把抽出來扔到地上

九歲的我嚇到一動也不敢動...

有一次她一聲不響冷冷看了我一眼, 閃電一般甩了我一個耳光...

校慶時, 我們班練習走正步她嫌我的腿抬得不夠高, 又二話不說往我大腿踹下去.

我立刻痛到蹲下去...

這要是發生在現在, 應該立刻解職了吧~

想著想著, 忽然興起到網路上搜尋我的學校.... 居然找到網站!!!

這才知道九二一大地震時, 母校的校舍全倒, 需要拆掉重建!

所以我如果現在回去也認不出來了...

不過紅土操場還在, 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當年的工友,

 

 

校護

 

 

 

還有自然老師現在還在任教....

 

 

老師鬢毛已灰白 並戴上老花眼鏡...

 

竟然還找得到我們那一班的畢業照!!!

 

我仔細看了一下, 還認得出許多班上同學~~

搬來美國後, 有一天在台灣新聞上看到一則報導:

有不良份子在母校籃球場上派發摻了安非他命的香煙給六年級的學生..... 

在那個年代 這算不得了的事件了!!! 我算了一下發現, 就是我們那個班級.....

也曾經在小牛頓兒童雜誌上 看見當年的班長畫了一幅畫 刊登出來了!

沙漠裡的稻草人... 仙人掌後面還有海鷗在飛(?)

 

很多的回憶....

不知曾經一起渡過青澀時光的同班同學如今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