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 16:06:34朝向夢想邁進

夢見鐵達尼

不, 不是張惠妹搶搭賣座電影的歌!

事情發生在一年前....剛好就是去年秋天

只是因為我很懶, 所以一直沒有寫出來~

但細節我記得非常清楚! 而且醒來之後印象很深刻!!

所以我懷疑這可能不是夢我可能又出竅了.....

事情發生是這樣的....



其實我一直對鐵達尼號很感興趣

倒不是迷九七年的那個電影什麼傑克與蘿絲的蠢劇情

而是歷史上的鐵達尼號

(電影的導演也是鐵達迷所以他在拍攝鐵達尼號時

也非常仿真的運用了所有符合史實的細節

不過這是另外的話題了所以下次再寫)



由於對這部份的歷史我很感興趣

所以有一段時間我收集了很多那個時代的資料

包括當時開航前所拍攝的照片

各艙等的三餐菜單以及食譜

頭等艙房的擺設裝潢風格

瓷器用品等

到當時船上所演奏的流行樂曲

還有那個年代的人的衣著服飾髮型

我甚至還從它們的書信揣摩當時的人的心境與思維

我整個人的頻率調到幾乎快跟過去搭上線了



有一天晚上我在熟睡中到了一個空間

那裡很陰暗可是我卻沒有感到寒冷

光線不強所以我無法辨別是晝還是夜

似乎不在陸地上因為我好像不是走過去的

但好像也不在水裡因為我沒有覺得濕

這個空間很奇特因為我隱約感覺到方圓數百哩沒有其它的地方或人

在我眼前是一棟比平房還高的白色建築體

不知道為什麼我直覺知道這應該就是鐵達尼號

可是我沒有看到那四根煙囪也沒有看到下半部黑色的船體

我看到的好像是中間白色那個部份

我並不是孤獨的在我附近有其它的路人

大家並沒有太多的交集各自的來各自的去

感覺像在校園的某一角會有學生趕著要到各個的教室上課

但是大家不約而同的在路過這塊區域時

會停下來略帶感傷的注視著這個白色的建築船體

然後會分別地繼續趕往未知的目的地

這時的船身已經微微頃斜了角度不會很大

我湊上前從窗戶往室內看了一下可是裡面是全黑的

完全看不見任何擺設裡面也沒有任何人

裡面安安靜靜的完全沒有當年事發時的驚慌失措

可是船還是繼續頃斜而外面的氣氛是很肅穆莊嚴的

那些在圍觀的人會不時的低聲交頭接耳一翻

感覺很像跨年時大家在等待施放煙火

此時不知那裡來的意念告訴我它們在等自己當年往生的時間

所以各自的時間到了它們就離開不看了

我旁邊還有一個留著白色鬍子的老人他穿著一套樣式很古老的舊西裝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問了他你以前是做什麼的

他說他生前是送麵包還是報紙的

講完他騎上他的腳踏車離開了

我隱約還聽到其它的人互相說當時它們的所在之處

比如某人是在在某處落海或是一直留在艙房裡

整個過程非常真實而且醒來後我直覺知道這艘船在某個空間還存在著

並且每年的同一天在那個時辰會沉沒一次

不是每一晚而是每年只有一次

當時世界上的鐵達尼生還者只剩下一位妙維納迪茵女士

當時她只有幾個月大本來她們全家要移民來美國的

後來在她父親罹難後她們搬回到英國

妙維納後來隱姓埋名的住在英國因為她不希望被找到

她對繈褓時期的事完全沒有印象了

由於她終身未婚膝下無子

所以老年時生活困難必需變賣母親留下來的克難行李

甚至需要接受電視訪問來支付養老金

或是賣親筆簽名

以下是她寫在明信片的詩句

非常有上個世紀初的風格



When this you see, remember me

the baby saved from the sea.

Millvina Dean, the last Titanic surviovr



當你看到此詩時, 請想到我

從海上救回的嬰兒

妙維納*迪茵

最後的鐵達尼號生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