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21:05:56pei

難過的端午節

上禮拜六日特地回娘家拿媽媽包的肉粽
也跟婆婆說,粽子不用買了
總共拿了一串二十顆回婆家

後來,老公說婆婆拿了幾顆給大姐
我覺得ok,畢竟我們人口不多
所以也就不是那麼在意了

禮拜三剛好放颱風假
想念娘家媽媽的味道,所以麻煩婆婆蒸一下肉粽

婆婆:你們家包肉粽的那個葉子是什麼?
我:月桃葉
婆婆:不曾聽過
我:從小家裡都是用這種葉子包的...媽你不喜歡這個味道嗎?
婆婆:嘿阿,有個味道,不喜歡
我:喔

其實我也知道,有些味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所以我也就不是那麼在意了
但...我看到婆婆跟我一樣,中午也是吃肉粽
而且吃的是...市場買的
坦白說,當下心裡有點不開心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在意,畢竟人家有說"不喜歡"月桃葉的味道
但我只是覺得,為什麼一定要在我面前呢?難道不覺得這樣會傷害到人家的心意嗎?

今天,發現冰箱裡多了一串肉粽
原本以為是人家送的,也就不以為意了
晚上,問了婆婆才知道,那是婆婆買的

沒錯,我的小宇宙又爆炸了
從一開始我就有跟婆婆說,我要回娘家拿粽子,端午節的粽子不用買了
但沒想到,我婆婆竟然這麼排斥我娘家包的粽子
我不懂...就算味道不喜歡,但也不需要這樣明顯吧
難道都不懂那是人家的一番心意嗎?
一定要把對方的心意踩在地上嗎?

說真的,颱風天那次看到婆婆吃的是外面買的肉粽
到今天晚上聽到婆婆又去買肉粽
我的心情一直是處於非常不高興的情況

我很難過,因為我媽的心意被蹧踏了
我很生氣,因為我婆婆讓我覺得她不懂什麼叫"心意"

現在,我告訴我自己
往後的每年端午我都不會跟我婆婆說我要拿粽子回來了
就算拿,也是拿我自己要吃的
因為,我想到我媽辛苦張羅包的粽子,沒被說聲"謝謝"就算了
竟然還被這樣對待我就很難過
真的,不會再有以後了...
這個端午節,我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