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1 19:15:53祺淇

學習對象

人生中總找到個對像會很想模仿,
未必是他的外型、打扮、語氣、舉止,
可能是他的精神、思想、成就...
一些看到、聽到在心裏會為他喝采的。
而我, 或許很久以前已預上了他,
可惜的是, 因為我的懶散和不自覺,
到現在還學不到他的十分之一,
可能我根本不是一個鐵人吧...(藉口)
我想我第一樣要跟他學的,
就是不要找藉口...
倉頡,當初因為知道他懂得,自己卻還是速成人士,
所以把心一橫, 放棄我熟練的速成, 學我的倉頡去了...
為的就是心中的一份羨慕或者不服輸吧...
到現在,還是不過不失, 但還未到精的地步。
至於成就上, 雖然他不能算有甚麼成就,
但在我心中已是遙不可及,
我經常對自己說,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 轉眼間已過了三年,
除了倉頡... 追著他而努力的,我想我還是一事無成..
其中經濟是我另一科需要奮鬥的科目,
我總不信我不能像他一樣強。
記得他曾經說過:「怕的不是別人超越自己,只怕自己已到達極限。」
我想是的.. 但我還未能感受到,
因為我從沒試過盡力去考一個試, 測一個驗。
另一樣要學的, 就是專心和耐性,
也許是天生缺乏的吧,
我很難去專心去做一件事,
雖然曾經試過。
我一定做得到的,
為的不是趕上他,
只是為了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因為在很久很久前,
我已經放下了。
但多謝你再一次喚醒我,
儘管你不知道你已經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