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3 00:26:00祺淇

夏...
總給我帶來一種舒適感...

我喜歡夏天的熱,
因為有了熱,
令我能享受進入冷氣地方的幸福感...

我喜歡夏天的天朗氣清,
因為這樣才能與我心愛的藍天朝夕相對,
藍天白雲總帶給我無拘無束的感覺...

我喜歡夏天的夜,
靜夏夜之夢...
多麼的詩情畫意,
在城市中的畫面,
便成了在舒爽的冷氣房內聽歌看書,
帶給我無限的寧靜,
亦可脫離煩囂...
那怕只是短短的時間,
已令我回味無窮...

我喜歡夏天的考試,
它可以把我從懶散的生活中抽回現實世界,
令我有那麼一點點的壓力,
就那麼的一點點,
讓我知道我活著的目標,
生活的價值...
雖然活著並不是為了考試,
但起碼從考試中尋回一點點的真實感,
分數是實在的、狠狠的、公平的...
付出的總會有收獲,
懶散的總會有懲罰,
由此知道自己在世界上並不是一位隱形人,
因為在這麼現實的世界裡難免會覺得迷失,
迷失在很現實的不公平裡、假面具裡、人與人之間拖拉的感情裡...

我想得到的,
就是那麼一點點的真實感、舒適感、幸福感、寧靜與無束感...

每樣事物都可從不同的角度看,
可能就可以完全相反,
就那麼的一點點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