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6:37:59apache

道別的夏天

給畢業生的祝福    郭品萱

 

   在這個蟬聲唧唧、鳳凰花開始在枝頭綻放的時節,也代表著大哥哥、大姊姊們即將邁入下一個學習階段了。謝謝你們這麼的照顧我們,教我們練習大鼓、陪著我們打球,和我們一起打掃校園。升旗典禮時幫我們升上國旗,和我們一起唱國歌。放學時,大哥哥大姊姊會提醒我們排路隊時要守秩序,不要大聲說話、不要奔跑,以免跌倒受傷。中午時,會為我們播放音樂,保持愉悅的用餐心情。我要祝福你們  畢業快樂  學業進步有空要常回來埔心國小玩喔,我會想念你們的。

  

 

給畢業生的祝福    方韋智

 

   又到了離別的時節,畢業典禮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接近,我們要和最敬愛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互道珍重再見了。我要祝福你們,希望上國中後,各方面的表現都能愈來愈進步,也可以認識更多的新朋友。雖然會遇到挫折,但也不能輕易說放棄。要勇於面對未來的挑戰,也不要因為一時的打擊而氣餒。而且要永保一顆善良的心,樂意去幫助周遭需要幫助的人。我要誠摯的祝福你們  天天開心  學習愉快

 

  

 

給畢業生的祝福    邱雅婷

 

   李其鄉姊姊,謝謝你願意找我參加混齡接力賽,我覺得很開心。也要謝謝你在我緊張的時候,幫我加油打氣,不斷的鼓勵我。雖然我們最後沒有跑進前三名,你還是請我們喝飲料,我覺得很開心這次能跟你同一隊。我也希望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上了國中之後不要忘記埔心國小。希望你們可以常常回來看看學校的學弟妹老師,祝你們永遠  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徐亦暘

 

         今天在家裡時,咦?一陣熟悉的香味傳來 ~  ~  哇!香噴噴又誘人的味道怎麼又再次出現了呢?啊!原來是我最喜歡的「咖哩雞肉飯」呀。

          咖哩雞肉飯十分好吃,我有時候會連添兩碗飯才肯罷休。這道料理可說是我外婆的拿手好菜,色、香、味俱全。每次我都非常感謝外婆煮咖哩雞肉飯給我們品嘗,讓我們全家大大小小都吃得津津有味呢!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鄧苡玟

 

            我喜歡的菜有很多種,像是鳳梨蝦球、麻婆豆腐、客家小炒….等等,這些菜我都很喜歡吃。其中,我最喜歡吃的還是「麻婆豆腐」。

          因為,我喜歡豆腐吃起來軟軟嫩嫩的口感,湯汁又有一點點辣辣的,非常的下飯。煮麻婆豆腐成本又不貴,真是便宜又好吃的一道料理。而且豆腐的蛋白質含量比大豆高,也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又可以解渴、解毒,所以豆腐的營養價值真的是非常的高。每當吃飯時,若能搭配麻婆豆腐,我都可以再吃下一碗飯呢。

 

  

 

心情小語    吳煜貴

 

          今年,我又代表班上參加語文競賽的客語演說組。一開始我拿到稿子後,其實我一下子就準備好了,再過一個月後,就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了。

          比賽當天上台站定後,我的腳卻開始不聽使喚,但我還是硬撐著把整篇文章念完,中途也沒有念的不順的地方,最後是拿到了第三名。雖然我贏了不少人,但我對名次還不是很滿意,只能說前面幾位學長姐太強了,希望下次自己能再更努力,讓名次向上提升。

  

 

 

親職教育日記    徐亦暘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是一年一度的親職教育日。其中,我覺得最有意義的活動就是和媽媽一起參加「親子闖關」的遊戲。親子闖關的遊戲不但可以增進和家人之間的感情,完成每個關卡的任務後,過關者還可以免費領取到一束漂亮的花,可以送給媽媽當作禮物。我也要趁這個機會,祝媽媽  『母親節快樂!』

 

 

 

 

親職教育日記    鄧苡玟

 

          今天學校舉辦了「親職教育日」,一開始的大鼓表演震撼人心,非常精彩。再來幼兒園的表演逗趣又可愛,接下來就是壓軸節目,緊張又刺激的「混齡接力賽」。我們這一隊從一開始的落後開始苦追,衝過終點線後,成績竟然是第二名!我們全都樂翻了,不但得到獎品,還有獎金可以拿。最後,我還和同學一組參加闖關活動,闖關活動的每一個關卡都設計得很有趣又好玩,過關之後也得到了獎品,真是開心。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我想養的寵物    李厚辰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回外婆家時,外婆家有一隻「雪納瑞狗」,牠的名字叫「寶寶」。牠很聽話,不會隨地大小便,如果叫牠坐下、撿球….牠也都做得到。印象中牠跟外公外婆的感情很好,後來牠生病走了,外婆還難過得哭了好幾天呢。

          這次寒假我去阿姨家玩,表弟、表妹他們養了一隻黃金鼠當寵物,他們每天都要負責餵飼料、換水、跟牠玩,感覺很有趣。

          如果我也可以養寵物,我最想養的是狗。因為狗很忠心,也很有靈性,,我喜歡運動,如果有養狗,牠也可以陪我去跑步,甚至可以保護我,因為狗的叫聲有時也蠻嚇人的。

          養寵物其實就跟養小孩一樣,要非常的有耐性,要好好照顧牠。幫牠清排泄物、幫牠洗澡、餵牠吃飯、帶牠出去散步….等,最重要的是,要定期帶牠去醫院檢查,打預防針,以免生病

          寵物養久了和主人就會有感情,牠們就像家裡的一份子。主人們也必須負起責任,不能隨便棄養牠們,否則外面的流浪動物就會越來越多,除了造成髒亂,也會衍生許多社會問題。所以無論養任何寵物,我們都一定要考慮清楚,並且當個有愛心,負責任的主人才行。

 

  

 

我想養的寵物    莊柔薇

 

          我有一隻想養的紅貴賓,牠的名字叫做「莊軟糖」。牠是我媽咪的生日禮物,我和妹妹第一次看到「軟糖」的時候,牠才兩個月大,蹦蹦跳跳的模樣讓我第一眼就愛上牠了。

          當我們要將「軟糖」從台北接回桃園時,奶奶說現在家中有小嬰兒,暫時先不要接回家,我很生氣又很傷心,妹妹在一旁安慰我,但我還是很捨不得。

          後來「軟糖」就寄放在爸爸的同事家,放假有空的時候,媽媽會帶我和妹妹一起去看「軟糖」,還會準備小禮物,狗餅乾、可愛的衣服、潔牙膏….等等,希望「軟糖」會喜歡。

          媽媽告訴我養寵物要有愛心,也要有耐心。我現在已經開始想像把「軟糖」接回家後,我一定要把牠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帶牠去散步,給牠吃好吃的飼料,幫牠洗澡,定期帶牠去看醫生,教牠做一些特技動作….開心的和牠玩在一起。

電視上曾經有在宣導『領養不棄養』,我看了很難過,我一定不會棄養心愛的「軟糖」,我會照顧牠一輩子。

 

 

 

 

韓國遊記    林思彥

 

          那一次我們去韓國,坐上飛機的那一瞬間,我的心跳得好快。到韓國之後,我們有去看「亂打秀」、滑雪,還有在冰天雪地裡吃著香甜的草莓,另外第一次穿上韓國人的傳統服裝,還有去到「小孩的天堂  大人的地獄」-樂天世界遊樂場。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看「亂打秀」。因為裡面的表演者對話很幽默,動作也很有趣,他們的樂器是用汽車維修廠裡的工具所敲打出來的,超厲害的呢!令我最緊張的時刻,則是體驗滑雪。我內心充滿期待但又怕受傷,導遊先帶我們去租滑雪服、雪褲、護目鏡,著裝完後,去配雪鞋、雪橇準備出發去滑雪囉!爸媽他們一直跌倒,我和妹妹倒是一次就學會了。但是我一跌倒就爬不起來,超難起身的,所以我盡量讓自己保持平衡,不要跌倒。

          喔,對了!做泡菜也是一項很特別的體驗。一開始先穿上背心,怕衣服被醬汁噴到,然後有美麗的解說員為我們講解,說明泡菜做完之後會分送到孤兒院。所以,我很認真的在做,因為我覺得很有意義。

          這次的旅行我玩得非常開心,因為體驗了許多的第一次,比如:滑雪、摸雪、做泡菜、看秀,都是很特別的經驗。最重要的是,我都跟最親愛的家人在一起。爸、媽,謝謝你們。

 

 

 

 

倒楣的一天    方韋智

 

          一大清早,媽媽就大聲叫喊著:「方韋智,請你快一點起來,否則你上學就要遲到了!」我趕緊從床上跳起來:「為什麼那麼衰,最近老是睡過頭?」

          到了學校,剛到外掃區掃地沒多久,鐘聲就響了。回教室後,開始擔心老師會不會再叫我繼續掃?果然,老師真的再叫我和幾個同學下去加強打掃。掃落葉的時候,又因為一直和同學們聊天,被老師聽到,老師就叫其他幾位先回去,只留下我一人獨自打掃。

          第二節是國語課。因為我心不在焉,所以被處罰抄課文一遍。下課鐘響,同學出去玩,我就開始寫了。但教室裡的同學一直捉弄我,害我不能認真抄課文。好不容易寫完,我開心地將課文拿給老師看,結果老師檢查到好幾個錯字,老師便說:「你寫的課文錯字太多了,拿回去重寫,要是再有那麼多錯字,就重寫兩遍。」最後,我把課文重寫一遍,且認真檢查有沒有錯字,才終於通過老師的檢查。

          唉!今天真是我最倒楣的一天!!仔細想想,接二連三的出狀況,應該是自己沒用心做好一件事的緣故,若不想再重蹈覆轍,我就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才對。

 

 




























































思彥









亦暘




亦暘




亦暘








芷姍




苡玟









柔薇




柔薇















上一篇:優秀藝文作品

下一篇:往事並不如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