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23:24:47安兔

★蜻蜓之生日賀文--琴之聲[佐x櫻]下

 

『碰!』

 

[小姐、佐助少爺?]門被推開,僕人和醫生看向房門不禁憐惜地哀嘆,幾個與小櫻較熟識的

 

女僕更是低聲啜泣。

 

[小櫻……回來了?]華貴床邊設置多項醫療儀器,老人躺在床上疲累地睜眼,用嘶啞的聲音

 

輕喊。

 

[董事長,許久不見了,我是佐助。]佐助走上前,微微鞠躬。

 

[啊,是你啊,好久不見,長這麼大啦,你父親的公司如何?]

 

[幸得您協助,正持續擴大勢力中。]

 

[那就好……你們先出去,我想單獨和小櫻、佐助聊聊。]雄龍安慰似的一笑,對僕人們喚

 

道。

 

[是。]

 

[董事長,您絕對不能太激動喔,很容易病發。]醫生最後走出去,關門前不忘提醒著。

 

[小櫻……]雄龍向小櫻顫巍巍地伸出手,那是一隻……歷經滄桑、老皺且插著點滴、瘦弱的

 

手。

 

可憐的爺爺……對不起,都怪我不能在你身邊好好照顧你。小櫻走上前輕輕握住他,滿眼

 

哀傷。

 

[我、我對不起……真的……我對不起妳……]握住小櫻的手,雄龍歉疚的說。小櫻不可置信

 

地瞪大眼,原本冷眼看她,一句話都吝於對她說的爺爺竟態度大轉變,讓她很高興、感

 

動,卻也意識到大勢不妙,心中矛盾、雜亂。

 

[我沒辦法恢復妳的聲音,這只能靠妳自己的意志,不要逃避那件事,妳無法發出求救不是

 

妳的錯,絕對不是!]

 

逃避?!不,她也不想,可是就是說不出話啊!

 

[還有……我一直對妳視而不見,因為……妳、妳真的長的太像妳媽了,都怪我……因為我

 

看不起你父親的家世,不准他們結婚,誰知道,從那晚起他們就失蹤了,找不到……也怪

 

我以前為什麼要跟黑道作對,好不容易找到你們,也聽說了妳的誕生,我很高興,正打算

 

把你們接回來,但我怎麼也料不到……居然有人藉機為了報仇而找上你們,當我趕到時,

 

一切……都來不及了,只救回了你。]

 

 

 

 

 

 

 

……又看見雙手沾滿父母的血,不……不是爺爺的錯,是我!若不是我,爸媽不會甘願

 

受死的!!小櫻在心中喊著,淚水奔流而下。

 

[我很自私,為了減少罪惡感,一直把罪推到妳身上而不想見你。看到妳彷彿就看到妳媽媽

 

怨恨的目光,恨我為什麼不答應他們結婚,導致了這樣的慘案。]

 

…………我就是我,不是媽媽。我不會恨爺爺的,是你,因為爺爺救了我才有今天的

 

我。

 

[我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公司就由妳繼承了。佐助,請你好好協助小櫻,代替我咳、咳……

 

好好照顧她。]雄龍說著,氣喘又復發了。

 

[我一定會的,不過您也要好起來啊!]佐助一見狀,立刻將氧氣罩套在他嘴上,輕拍雄龍背

 

部幫他順順氣。

 

[呵呵……那要等奇蹟吧!]

 

[……會等到的。]佐助淡然一笑,憐憫的看著雄龍。

 

[小櫻,那架鋼琴……是妳媽媽以前彈的…………妳可不可以……為、為我彈一首……

 

魂曲呢?我很……希望能聽聽妳的琴聲……]

 

 

 

希望?!我、我可以嗎?我甚麼事都不會……連尖叫都不會,毫無反抗能力的……

 

……這是爺爺第一次對我說出得願望,所以,我、我會試試看。

 

 

 

 

 

 

 

 

小櫻怔怔走向角落的一台白色鋼琴,突然手被抓住了,無法動彈……可是,她不在迷惘,

 

她知道她現在只能為爺爺做這件事……所以不管是誰都無法-

 

佐助?!

 

 

小櫻轉過頭,不解的看著他。

 

[不要過去。]佐助冷冷的回看,無情吐出無理的要求。

 

不行!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拜託,放手,讓我去……就算、就算真的……成了爺爺

 

的、的安魂曲……

 

[……到頭來,還是走不出過去,依然被拘束著,若妳繼續沉默,那段記憶是不會消失,

 

不管妳再怎麼快樂,心結還是存在,那將是一輩子的痛。]

 

為什麼...為什麼要冷著臉說出這麼無情的話??不要刺激我可是好無力,我竟然沒辦法

 

反駁!

 

小櫻無神地望著佐助,淚水齊齊落下,手不在掙扎。

 

[……]雄龍微轉過頭,不忍看到小櫻流淚,卻沒岀聲阻止,因為他知道佐助想做什麼,他也

 

希望小櫻真能放下那段過去不在成為心中的疙瘩。

 

 

一定要成功不然小櫻會崩潰的……

 

[若妳還執著著就說出來,妳是妳自己,不要讓別人只看到妳的過去,如果妳一直沉默,別

 

人只會覺得妳很可憐,會一直把往事重提,妳也會一直活在過去的陰霾中。我也累了,不

 

想永遠當妳的嘴,自己說出你想做的事,為了妳也為了妳祖父…]佐助放軟語調,輕擁住

 

小櫻,神情露出些許疲憊。

 

 

 

 

 

 

 

佐助對不起,我說了謊其實我一直很介意別人談論我的過去,可是為了逃避,為了自

 

 

己的自私我選擇不開口,當作沒聽到,一直仰賴你替我說、替我排除因為我不敢正面

 

面對。可是現在,我想相信佐助說的,想試試看你會陪在我身邊嗎?不就算沒有也

 

可以你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謝謝你,佐助!

 

 

 

 

 

 

[…………嗚,咳咳,佐助對不起還有謝謝我要、要彈琴想談給爺爺…]在小

 

櫻盡力的突破下,終於從她嘴中吐出微啞青澀卻好聽的聲音。

 

[小櫻?妳、妳-妳說話了?!太好了,做的好,小櫻!]佐助微微一愣,隨後立刻清醒,露

 

出燦笑,平時的冰冷早已融化。

 

靜靜地,雄龍也從訝異中恢復,欣慰的看著兩人,眼角溢出寂靜而愉悅的淚水。

 

 

太好了小櫻,第一次聽到呢!小櫻的聲音很好聽喔!

 

[等、等等!佐助我、我要彈琴。]

 

 

[嗯,毫無保留的展現出妳的琴技吧!]佐助鬆開手,輕拂小櫻的長髮,然後才走到雄龍身

 

邊。

 

 

 

 

 

 

噹~第一個音符奏起,緩緩帶出一整個樂章。

 

 

 

 

 

 

 

 

 

[我說過,會有奇蹟的。]蕭邦的安魂曲,扣人心弦。

 

[……]雄龍慈祥的笑了,難得的……在生命垂危時。

 

[小櫻的琴技很好,她能完整詮釋一首曲子所要表達的情感,音符像是活的,莊重感人的安

 

魂曲,讓人有種置身天堂的感覺。我想,她是想告訴您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任何人,都不

 

必在為那件往事掛心而不快樂了。]

 

 

 

 

是的、是的!天使……小櫻的背後就像長出潔白的羽翼,靜靜極展,神聖高貴而親切。

 

 

我聽到了就贖的聲音,有人告訴我,我受到原諒,我的罪孽是可以消去的,是妳嗎?

 

 

 

 

的女兒啊……

 

 

~~~~~~~~~~~~~~~~~~~~~~~~~~~~~~~~~~~~~~~~~~~~~~~~~~~~~~~~~~~~~~~~~~~~~~ 

 

 

 

 

 

 

[請發表一下你們得世界琴之聲大賽冠軍的感言,這可是鋼琴家最高的榮譽呢!]

 

 

啪嚓、啪擦!四周閃光燈不停亮起,媒體在琴之生比賽會場訪問著得獎者。

 

[……很、很感謝大家對我們支持與鼓勵!]小櫻有些緊張,含糊應著。

 

[對了,請問一下,貴公司前任董事長現在健康狀俇如何,據說上次病的很重。您接任董事

 

長一職後有什麼打算嗎?]

 

[……好多了,謝謝關心。我目前沒有計畫,只希望能經營上手就好了。]

 

[啊!還有、還有,和宇智波 佐助的婚期決定了嗎?]

 

[……佐、佐助,這、這個……]小櫻一聽,粉嫩的雙頰飛紅,輕輕拉著佐助衣袖,低著

 

頭。

 

[我們打算明年大二就結婚,至於正確日期嘛……下次在公佈,希望大家都能來祝福我們。]

 

佐助淡笑著,手摟住小櫻肩膀。

 

[那真恭喜啦!您近來也是要接手令尊的公司吧!真是登對的新人啊!]

 

[謝謝大家這麼看的起,對吧小櫻?]深深凝視小櫻碧綠的雙眸,佐助放出真正的笑容。

 

[…嗯!]回應著佐助,小櫻也笑了。

 

 

 

 

 

耳邊傳來錄影機播放小櫻和佐助比賽時所彈奏的自創變奏曲-未來。

 

 

由兩人的四手聯彈曲,敘述從過去到現在的經歷,以及面對未來無限可能的勇氣。

 

 

 

 

 

沉默的天使,終於不再孤獨了,開口詠唱著天籟的樂曲,幸福隨著樂曲在風中不斷的擴

 

散。

 

 

 

~~~~~~~~~~~~~~~~~~~~~~~~~~~~~~~~~~END~~~~~~~~~~~~~~~~~~~~~~~~~~~~~~~~~~

 

 

小梓的話:

     ㄚ哈哈哈~這就較嚴重拖稿嗎??我好自卑。。。。不過應該。。。也沒人會來看,畢竟我拖的那麼嚴重。。。(羞愧)

 

不過,還是要先告訴蜻蜓一下,因為她只看過原稿。。。這篇被我改了很多呢=  = (嘻嘻)~總之~有緣也好無緣也罷(?!),到底會有誰來捧場??不知道~哈哈哈~

(還是有點傷心)





蜻蜓 2009-08-10 19:07:44

耶嘿嘿嘿嘿!!!嘻嘻嘻!!!哈哈哈@@@@@沙發發發發阿發發發發ㄈ發 阿阿阿阿阿阿 發神經中 好久沒見到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