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6 19:37:37呢路

洗澡時老公開大


這是我的朋友小Monkey的小笑話。


※ ※ ※


當小Monkey還是一個求學少女,對愛情懷著無限憧憬時,經常
向眾小動物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愛情處境問題。有一天,小Monkey
非常困惑地問大家:「在你們結婚後,如果有一天洗澡時,老
公肚痛求你讓他進來解決,你會怎辦?」

「趕快抺乾身出去,讓他進來呀!」有小動物如是答。

「不行!」小Monkey堅決地搖頭:「當時你全身是泡,不能一
下子清理完,而老公又急到刻不容援,要馬上進來。」

「那便讓他進來呀!」另一小動物理所當然地答:「都結了婚,
有甚麼打緊?」

「臭嘛!」小Monkey怪叫。

「相愛不是要互相包容的嗎?」有小動物問。

「相愛也會臭的嘛...」小Monkey仍在咕噥。

「那你買一間有兩個洗手間的房子才嫁吧!」我總結:「End of
Discussion!」


※ ※ ※


很多年後的一天,小Monkey已作人婦數個月,在她婚後的第一個
聚會中,我突然舊事重提:「你還記得你小時候那『老公在你洗
澡時要開大』的問題嗎?」

「記得呀!」小Monkey大叫:「而事實上,這件事在數天前也真
的發生了!」

「那你讓他進來了嗎?」大家興致勃勃起來。

「可以不讓嗎?」小Monkey苦笑:「總不成讓他在客廳裡賴吧?」

「我早說過愛是可以包容一切的啦!」某小動物點頭:「沒有想
像般壞吧?」

「才不!」小Monkey又怪叫:「簡直是密室殺人事件呀!我已加
快我的洗澡速度,想盡快逃離事發現場。但毒氣威力太過驚人,
沒多久我已感到呼吸困難,四肢僵硬...」

「真誇張!」各小動物大笑。

「一點也不誇張!」小Monkey抗辯:「當時我腦中想著要活下去,
然後在電光火石之間,我記起了互聯網上流傳的火場濃煙生存法,
便馬上蹲了下來,把鼻和口哄向浴缸的去水位,呼吸新鮮的空氣,
這樣我才能活下來呀!」

聽到這裡,眾小動物已笑到呼吸困難、四肢僵硬,紛紛逃向洗手
間,找那浴缸去水位救命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