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11:38:41天御鳳兒

《佐櫻》仰角④⑤度

仰角45度,那是我最愛你的角度。

=================

牆壁上的時鐘顯示著下班的時間,關上音樂,走出公司。

漫步走在街道上,漫無目的。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那麼擁擠。擁擠到沒有一點自己的空間。

突然,他的視線瞄到一條巷子中的招牌。那招牌,在這繁華的城市顯得格外的不起眼。

但此時,他卻走向那家店。沒有多餘的裝潢,淡藍的光線隨著玻璃投射出來。

”匡”一聲,在巴台拉了張椅子坐下。

「您好。」柔柔的女聲從廉幕傳出來,那是很清爽的聲音。

「我要一杯藍山咖啡。」佐助放下公事包,打量四周。

「先生,我覺得你來杯熱巧克力會比較好。」一轉眼,正好對上了女孩翠綠色的眼睛。

女孩似乎被看的害羞了,急忙轉身。

「這家店,怎麼會開在這?」佐助看著她的背影,不解的問。

「那你又怎麼會進來呢?」旋個身,一個馬克杯就被置在桌上。

佐助不知道怎麼回答,是一股特有的吸引力?

「呵~」女孩握著馬克杯笑了,鈴鐺般的笑聲傳入佐助的耳裡,不知道為什麼,佐助覺得特別熟悉。

「如果,我說我在等一個人你信嗎?」

佐助輕啜了一口,這苦澀不禁讓他喊出聲。

「要不要加點牛奶?」女孩接過佐助的杯子,將牛奶緩緩到入。同時,佐助也看到了女孩杯子中的液體,巧克力。

佐助問:「難道妳不覺得苦?」一邊指著馬克杯。

女孩又笑了起來,佐助發現,女孩笑起來很好看。「習慣了。」

此後,佐助常常來光臨這家店,這裡似乎成了佐助心靈的依靠。

「對了,我還不曉得妳的名字。」佐助還是喝著巧克力牛奶,一邊和女孩談天。

「春野櫻,你可以叫我小櫻。」突然,有一些畫面在佐助的腦海中放映著,卻只是片段。

「我叫宇智波佐助。」聽到這個名字,小櫻停下手邊的工作,望向佐助。

「佐助‧‧」小櫻從巴台走出,奔向佐助懷裡。淚水也在佐助的胸前氾濫。

「小櫻‧‧?」佐助看著胸前的小櫻,以前,好像也有個女孩哭倒在他的懷裡,可是他卻想不起來,就好像失去記憶般。

佐助輕輕的拍著小櫻的背,當小櫻抬著哭喪的臉時,她用力的推開佐助。

小櫻放聲大喊:「為什麼你的眼睛盡是冷漠?為什麼?」語畢,啜泣聲又再度響起,迴盪在兩人之間。

「我‧‧‧」佐助想解釋,可是小櫻卻下了逐客令。佐助不想離開,但是,他留在這也只是讓她傷心而已。看著哭倒在地上的小櫻,胸口突然一緊。

這是什麼感覺?我怎麼從來沒有過?

一回神,他已經身在PUB中。佐助喝著酒,想藉此除去胸口的疼痛,但是不管喝了多少,他仍掛念著小櫻,那哭喪著臉的女孩。

突然,腦中的記憶串連在一起,他跑出了PUB,向黑暗的路上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