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6 19:54:29葵小兔

我的鳥生日

人在國外過生日
最容易落到一個人耍自閉的情況
沒辦法 要找到會(能!?)陪妳過生日的人是需要運氣的

去年還算狗運
在家裡開了一個小小生日派對 也算盡興
今年可以說是鳥到某個程度
只能說運不好

本來也不太打算慶生 也不冀望在台灣的有幾個會記得 也不奢望會收到禮物
反正活到這個年紀 似乎不太應該去計較這些
不過熊同學很夠意思的願意來陪我歡度一下
也順便邀了她的日本好友(我當然也交情還OK)一起玩耍
日本友人本來跟一男子有個山手線之約,但是極為大方的邀大家參與
遊戲規則就是坐著山手線,沿站下車,參觀該車站的小景點
聽起來頗有意思,而且最後大家也可吃頓飯來稍稍慶祝一下
所以欣然同意,甚至有點小期待起來山手線之旅
懷著小期待到了生日當天
卻從第一站的原宿開始.就有不妙的預感
原宿的目標是詭異的跳蚤市場
晃了一圈,是還算有趣,不過氣氛很怪
日本友人逕自的與那男子聊天而我們就晾在一旁有點電燈泡的感覺
不禁揣測難道,我們不自覺的成了電燈泡嗎?
接著從原宿走到澀谷吃著我前天才吃過的咖哩
雖然頗好吃...可是...我真的前天才吃過
結束中餐便往惠比壽邁進
詢問了日本友人是否需要購買一日卷,畢竟上上下下多次
日本友人說,不用啊,沒有要下那麼多
雖然心中覺得有點不對勁,可是日本人都那麼說了,應該是沒啥大問題吧
買了張預付卡繼續我們的山手線之旅
到惠比壽的目的聽說是為了看一個攝影展
可是到了現場才發現門票並不便宜所以就放棄
這...早點調查不就得了,也不用在惠比壽晃一圈
接著那男子又說要去東京車站
一問才知道是要去皇居逛逛
問題是,也只能再外面看那個二重橋,其他也什麼都沒有
除了日本友人外,我們全去過皇居了
好吧,可能是那男子為了討日本友人歡心,所以硬要去吧
離開皇居後才知道下個行程是阿美橫町
天啊,有沒有搞錯啊,假日去阿美橫町?人多到爆也就算了又不是要買東西
也不是大家都沒去過,真不知去的意義在哪
果然在上野車站那男子發現除了他們兩個人以外其他人臉都有點不太妙
就問要不要解散
不過因為下一站剛好是我們沒去過的巢鴨所以還是一同去晃
每料到老人們的原宿果然不是我們該去的地方
一眼望去就是老人們喜愛的衣服,鞋子,食物
除了老人,就是老人
可能全東京的老人都到巢鴨了吧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熊便問日本友人接下來的行程
她開心的說要去池袋
不過我們實在不想再花車資去無趣的池袋便問她要不要乾脆去新宿吃個飯就好
反正,池袋新宿澀谷都是差不多的地方
新宿還大家回家都方便哩
沒料到
日本友人居然堅持要去池袋
丟下錯愕的我們
跑去池袋跟蠢鳥拍照....

這是怎樣
白天的鳥山手線之旅也就算了,本想大家可以吃個晚餐開心一下的
她卻為了要跟那男的單獨相處跑去池袋
如果是從頭到尾就是想跟那個男的相處那就別拉大家出來玩
這樣惡搞 事後才說一推屁話
大家並不會比較開心

今年的生日
我沒有禮物
卻領悟到了
見色忘友乃人之常情
所以我有鳥生日

大家都忘了也就算了
反正應該不會再更糟了

附註一提
生日當晚的晚餐結束在松屋
只因為盤纏用盡
花了太多無謂的車資在山手線之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