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19:38:23R

去过天堂90分钟



迅速地在备考期间再次看完了一本书,这种不务正业让我有种不安却又乐在其中的感觉。


這本《去过天堂90分钟》虽然是繁体,但也并没有影响理解和速度,狠快的,我读完了它。
把它分类在宗教类书籍中是妥当的,作者將圣经的经文都帶到现实的情境中,狠令人感动。



PART 1 遇见天堂

Don Piper讲述的是一个自己濒死还生的离奇经历。他出了车祸,在判定死亡90分钟后重新“回到地上”。
我到现在还是狠怀疑他是否真的去过天堂,虽然这给虔诚的基督徒一个美好的希望。
我在想,是不是也像有些人推测的那样,这只是一厢情愿的妄想或因大脑缺氧而引起的幻想,所谓的濒死体验只是『一些我们希望相信是真的』的事。显然,我比较认同这样的说法。也许,相较上帝而言,我还是比较相信自己是真实的存在着。


但是,当我前三章的时候我仍然感到非常的兴奋,当他『在那个强而有力,势不可挡的瞬间』死去时,他感到光包裹住了他,『这光辉是超过地上所能理解或描述的明亮。就只是这样』。他意识到自己正站在天堂。

他听到和谐的歌声和音乐声,『我向四周张望,注意到有一大群人站在一扇辉煌壮丽的大门之前。我不知道他們距离我有多远,但距离之类的事似乎无关紧要。当那群人向我跑过来时,我沒看見耶穌,却看见许多熟悉的面孔。我立刻明白,这些都是先我而离世的人,他们的出现显得非常自然。
他们湧向我,每个人都带着微笑,并且高声赞美上帝。虽然沒有人告诉我,但我直觉的知道,这是我的天国欢迎会。他们在天堂的门口聚集,正等著我。』

他第一个认出了爷爷,和记忆中一模一样。接着认出了狠多狠多,他们充满活力,容光焕发,喜乐无比。这些影响他生命的人也许以前并不相识,但是因为他的关系此时此刻都聚集在了一起,感觉狠熟络的样子,并且微笑。他们拥抱他,触摸他,对他讲话,出声对他笑。这一切都好像持续了狠久,但是他感觉乐此不疲。

他写道『我所经历的每样东西,都像是为感官而预备的超级筵席,任人享受。』『我四顾观看,几乎不能消化那生动与耀眼的缤纷颜色。每个色彩都超越了我曾有过的体验。』

Don 感受到被爱,胜于一生中所有被爱的体验。他说当他们注视着他的时候,他就彻底明白了《圣经》里所谓【完全的爱】是什么。



我读到这几章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喜悦和感动。我突然想到许多逝去的人,我想他们应该会是在天堂,那确实是一个更好的地方。这么思考,其实他们的离去并不那么令人悲伤。当我看這本书的时候,我真真实实地这么想了。
他们是因着上帝的召唤而去了天堂,就算不是“神迹”,也可算是“出人意外的恩典”了吧。
我无法回答自己,到底是不是有天堂,但是我想,这本书给我一种思考:上帝派你来人间成为他人生活中的天使,你不必害怕,不必惊惶,神会帮助你,扶持你,直到完成旨意的那一秒,神会带你去往更美好的地方。

『想想你曾遇到过的最坏的事,最好的事,还有在最好和最坏之间的每一件事;天堂比那些事都要更真实。』
『当上帝再一次准备带我回天家的时候,他释放了我。』


好了,我愿意相信有天堂了,记得是三毛么,说过,『希望在天堂过的狠好,家人不要悲伤,在天堂也会狠快乐的。』看来,大家都是宁愿相信有天堂的。
天堂确实给我我们狠好的慰藉和平静,痊愈你的伤口。


此时,我真切地感受到快乐和释然了,我想爸爸,姑姑,姐姐还有狠多人都会在天堂幸福的,他们并不如我们想象地糟糕。
虽然我并不确定,但我还是得到了安慰。『如果你知道一个人去了哪里,你能说我们失去他了吗?』


而对于我自己,我希望我能如同书中的一个人物那样,在预知死亡的时候,轻松地说一句“问题解决了,我会去一个更好的地方。”也许那时,上帝已经在为我预备回家的旅程。








PART 2 关于病痛

『有时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人事物,会突然且永久地离开我们。从此,我们只好永远地改变了。』是的,当Don车祸后经历了34次手术,他不可能变回原来的样子。“我见过更糟的,”一个朋友说,“但是他们没有一个活下来。”
我完全可以感受到Don的惨状,不仅有文字还有照片为证。可能那是狠多人都无法承受的,连Don自己也无数次地问上帝“为什么要把他再次带回到地上”。但是他坚持了下来,没有人可以明白他的痛苦,我也不能。但我想这十几年都是他艰辛的旅程。天哪,十几年了。
Don相信,无论处境有多么艰难,上帝都不会放弃他。当初在车祸的车子里,他感受到天使握着他的手,是上帝正托住他。


一篇文章上写了一个年轻人,他遭遇了事故,他失明了,他经历了一段极为痛苦和忧郁的日子。他变得十分沮丧。
有个朋友对他说:“我要你列出所有你现在还能做的事。”
“我还有什么事可以列呢?”年轻人生气地问。
“就当是为我做吧!我说的是一些简单的事,例如‘我还可以闻花香’等你列完,我愿意听一听。”
他终于同意了,并且列出清单。不知道当中隔了多少时间,不过当他的朋友再来看他时,这位失明的年轻人面带微笑,非常的平静。
“你列了多少件事?”
“到现在为止,大约有一千件。”
“那太棒了。”
“其中有一些事非常简单。这上面没有一件是重大的事,但还是有几千件,是我现在仍然可以做的。”
『我不要为我不能做的事忧郁,我只要做那些我能做的事。』
『当我想到有越多的事情可以做,我发现限制就越少。』









PART 3 尾

也许你未必相信这些,连我也是,但是這本书是能够足以给人力量与希望的。
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希伯來書13:6 >











上一篇:夏洛的网

f 2008-06-05 19:12:28

考试之前 就会有特多想看的东西
平时就不想看了

apig 2008-06-05 16:10:19

那。。我也想看

K 2008-06-04 22:57:52

我给你之前也瞄了一下 早知道我先看下再给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