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9 05:31:00八月一

我的中學生涯

如果你問我,中學六年里我快不快樂,
我想,我不快樂。

我浪費了自己的六年,自己最寶貴的六年…我什麼也沒得到。
哪一年最難過?
初一的自大,初二的失敗,初三的墯落…
我到底做了什麼…
高一的反省,高二做得不夠,高三像地獄…
我到底又做了什麼?
看來我沒有一年好過。
是我當時太過滿足于現狀吧…忘了更上一層樓。
難得畢業了,終於畢業了,才發現自己條件的不足,自己的渺小…

後悔?沒得回頭啦…
我真的什麼也不是,六年里我什麼也不是。
我很失敗。

朋友?

我有。
但大部分的友情,都是那麼的脆弱…

我記得,初二那一年的我是孤獨的。
因為和班上脫節了,那一年我扮演失敗者的角色…
所以成功人士不能和失敗者溶在一起。

初三那年,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
我交了個同病相憐的朋友,不幸的是,我們一起墯落了。

高一高二這兩年里,朋友給了我最大的鼓勵。
我會為了他們而到學校上課,至少我不寂寞…

高三,很難熬。
朋友們都離校了,寂寞得每一天都想哭、每一天都想逃課的一年…
班上讓我最孤獨寂寞,我被傷得很深很深,都因為那一班。
而自己唯一的朋友,卻在隔壁班。
是她,陪我熬過這段像是活在地獄的日子。

曾經幻想自己的高中畢業典禮會是多麼的感人難忘,
曾經認為自己會在畢業當天拿著相機拚命拍照留念…
結果呢?我想我是畢業典禮當天班上唯一笑得最開心的人。
因為我要離開他們了…
我終於等到那一天,我終於可以離開那一班了…
我會說,高三這一年我最快樂的一天,就是我畢業的那一天。

是誰毀了我想像中那感人的畢業典禮?
我答不出來,但我真的沒辦法了。
我已經沒有力氣在那一天扮難過、扮不捨得了…

就這樣,六年。
六年過去了,就只不過是這樣而已…

我得到的,也實在是太少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