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19:35:36安之

花事了、第一章 (二)

  她再瞟一眼範文康的臉色,見他似乎沒因自己的話著急,覺得是自討沒趣。
  「哼,我騙你的。」駱繽兒揉一揉那隻方才被範文康握過的手,呵呵傻笑。

  「表哥……」她再瞧一眼範文寬的臉色,見他的臉色有些放柔,才訥訥道:「若是那時候……你說什麼,我都聽了……」駱繽兒咯咯笑著,然後轉移話題:「不過你得先聽我的!表哥,你就留下來吃完晚膳再走吧。」

  範文康笑了一聲:「繽兒,那時候……」

  駱繽兒窘紅了臉,「哼」了一聲。「表哥,誰和你說那個的!」她又咯咯笑了幾聲,「表哥,我剛才和你說吃完晚膳再走!」

  「繽兒,我不能留到那麼晚!這樣我回到家就是三更半夜了!」範文康好氣又好笑。

  她低咕著:「什麼嘛!到時誰比較厲害還不知道呢!」駱繽兒眨了眨眼,她二娘肯定是會答應幫她的。見雨停了,就跑出亭子。

  範文康深深看了一眼駱繽兒倉皇跑走的背影,綻開溫柔的笑。
  那時候……他不會負她的。

  黑幕悄降臨,駱家的紅燈籠高高掛著,比平日多了一點喜慶味。駱家的飯廳,難得那麼熱鬧,只因範文康答應留下吃晚膳。

  女婢紛紛將菜端上,擺上筷子和白瓷碗。駱繽兒笑嘻嘻的,帶著範文康到駱家的飯廳。翠娘扶著駱太太入座。

  翠娘笑了一聲:「你們兩個還不快坐下!」範文康尷尬地點頭才入座;駱繽兒得意地瞧範文康一眼,哼哼笑著,誰叫他抝不過她二娘的要求。

  翠娘「喲」了一聲,含笑看著駱太太。這對青梅竹馬竟然就在她們面前這樣眉目傳情!駱繽兒看見翠娘好笑地看著自己,小臉竄紅,迅速別過頭,噘高了唇。

  奶娘帶著元豐到了飯廳,駱繽兒瞧了一下,呵呵嬌笑:「奶娘,元豐不過一歲,你要叫他和我們一起吃大魚大肉啊?」

  翠娘挺著胸脯,不以為意地道:「有什麼關係?文康難得來,就讓元豐也吃的大餐。」

  「娘,您瞧瞧二娘,元豐不過一歲呢!」

  駱太太揉一揉太陽穴,嘆了一口氣:「哎,繽兒……」翠娘拉住駱太太的手,笑嚷:「繽兒,我可沒要元豐和我們一樣吃大魚大肉啊!元豐有奶娘餵他吃特地為他準備的。」

  駱太太笑了一聲,看著鼓著雙頰的元豐。

  當大家都入座後,翠娘發覺少了周可,不覺嘆了一口氣。「繽兒,妳快去叫妳嫂子回來吃飯吧,甭等人了!反正……這駱家大宅,也只剩我們這些女人了!」翠娘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拿了帕子拭淚,駱太太拍著她的肩。翠娘止了哭聲,低吼:「繽兒,還不快去請妳大嫂回來!」

  駱繽兒連忙點頭,跑去大門口了。她走出大門,就見周可倚著門外的石獅,仍站在那裡。周可的身影和夜色融成一片了。她輕移蓮步,走進周可。

  「嫂子,用晚膳了。」周可似是沒聽見,駱繽兒又喊了一聲,周可才回頭。

  周可撥了撥髮,輕輕笑一聲:「好。」她癡癡地望一眼遠處,才讓駱繽兒拉她進府。

  她們一回飯廳,翠娘瞧見周可狼狽的模樣,就「哎」了一聲,連駱太太也皺了眉頭。

  「可兒好媳婦,怎麼弄成這樣?」翠娘走到周可身邊,摸她沾上雨水的頭髮和濕了的衣裳。「唷唷唷,這要是著涼怎麼辦?」

  周可臉色蒼白,她抿唇笑了一聲:「沒事的,二娘。」她見翠娘仍是擔心,就轉移話題,「範少爺今兒個留府吃晚膳啊?」

  一說起範文康,翠娘拍著周可的手,在她耳邊輕道:「猜猜是誰的主意啊?」周可回頭瞧一眼不太自在的駱繽兒,就抿唇笑著。

  「好好好,少了好媳婦,咱們也吃不痛快!來來來……」翠娘拉著周可入座,駱繽兒才坐下。

  吃飯吃到一半,翠娘瞧了一下恍神的周可,腦袋一轉,道:「可兒好媳婦,妳以後別去外頭等了!反正……哎,一說起以彥,就讓我想起妳們那個爹老頭子。」

  眾人一聽翠娘說那「爹老頭子」,無不呵呵笑起。

  翠娘不以為意,「姐姐,我說這話可有錯?」她拉著駱太太的手,又道:「我可沒說錯啊!他都一把年紀了,還在外頭風流!我還寧可他把那些女人一一娶進門當小妾養在身邊,我也不要他老是在外頭流連忘返!哎,是呀,我們這駱家的男人怎麼一年到頭都在外頭,好像根本沒有家!」

  駱太太輕拍著翠娘的手,笑了一聲:「但是這樣也安靜。妳不是厭倦那些了麼?」

  翠娘笑了一聲,「還是姐姐了解我!哼,他老愛外頭的女人,那就給他去,出了什麼事情,咱們都不要管了!」

  駱太太又笑了一聲,「翠娘說笑了。」

  駱繽兒也咯咯笑著:「是呀!爹要是出什麼事情,最難過的,莫過娘和二娘了吧!」

  「繽兒──」翠娘窘紅了臉,躲到駱太太身後。

  周可聽了,渾身一顫,她可不要她的丈夫出了什麼事情啊!她怔怔地看著碗裡的飯,突然覺得很難呼吸,像是有什麼東西重重地壓在心頭。「他們都不會出事的!呵,我們怎麼會說起這個話題呢?」

  範文康也是尷尬笑幾聲,他看著和翠娘說笑的駱繽兒,突然覺得那個她離自己很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