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2 17:18:00闇月

落 幕

*我的房間,那看板是跟工作人員鏘來的。現在這看板下半部寫字的部分被裁掉,放再床尾睡覺時偶而腳底磨擦到有點噁心的觸感。

過了這麼久才寫日記,別說是什麼細節,連最初的感動都忘了。
憑著還殘存的片段回憶吧!(打日誌時用字遣辭似乎有點…陰沉吧?)
那天一樣是慌慌張張的趕到會場,一樣慌慌張張換衣服。印象比較深的好像是手機打也打不通,找不到人緊張到快哭出來時才知道那群孩子們去從事正義的〝開導〞(用這個詞應該可以吧)某人計畫,真是服了他們。接下來幾乎忘光光,直接跳到上台吧!

第二天學乖了,用從梨那裡學來的方法,機械鎧就用透明封箱膠帶固定。一方面省的皮肉之傷,二方面只要用美工刀一劃開就能快速脫除。坐在阿利攤位旁邊走道(我知道這樣很不禮貌啦…不過場地空間本來就不是很大,為了趕時間我也很迅速換鞋子貼膠帶啦!)鞋子脫到一半,居然有人要求拍照呢?雖然很高興,但是一腳絲襪一腳運動鞋好像不太好喔?有點不好意思的請對方稍微等一下,對方不但不介意還說了一些鼓勵的話,真叫人高興呢!我就是喜歡這種有禮貌的攝影者,還記得有一次要從帕妮孃換裝成妖道,反正妖道裡面穿黑色小可愛並不會有影響,就像穿外套一樣披著準備拉拉鍊時就被偷拍了……雖然不是說被看到內衣或穿幫一樣難堪,不過超叫人不爽咧!!!接下來反正換都換完了,時間也差不多就去領號碼牌。邊看個人組抽籤真是刺激耶!有個挺有趣的豆抽到第一個上台…跟她說要堅強之後快樂跑去要抽籤,那姐姐居然跟我說不用抽了直接遞給我藍色牌子上寫著大大的羅馬數字2…團體組居然是事先決定好的啊!!!正安慰自己還好不是第一個團體組上台……

歹勢!團體一號今天隊友一名感冒,所以順位第二組下一個上場……心涼了一半。

上就上啦沒在怕的!膝蓋一邊發抖一邊說這種話似乎沒什麼說服力…我看起來好像是個很大膽又莽撞的傢伙,但其實還挺會怯場的。有些人還在我不斷在台下喃喃唸著我會緊張的時候想豆我笑或開玩笑之類的…不是跟我不熟就是不想活了。再主持人報到號碼的時候渾渾噩噩走上台階。然後癡呆。

台上聚光燈好亮好亮,舞台好寬,人好多好多。什麼都沒辦法反應似的愣住。(還好我們有改叫〝殘障二人組〞ˇˇˇ不然我不會那麼快進入狀況啦ˇ)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用看起來很大方的神情或語氣跟主持人有一句沒一句攀談。其實在擔心的---還是表演。滿腦子都是祈禱著不要出錯,我不要當脫油瓶、我不要出糗、我不要後悔。在梨躲到看版後拆機械鎧的時候,有一種目光頓時之間集中在我身上的感覺。戰戰兢兢的讓話不段自口中流出,就算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反正眼睛被聚光燈刺的好痛,等梨接過麥克風之後又是一陣緊張。跑到看板後脫馬靴、從屁股後口袋拿出小貓的美工刀割機械鎧,穿莛遞給我的運動鞋,綁鞋帶綁鞋帶…左腳完了還有右腳,手在抖,梨一句調侃的畫上台下觀眾發笑也讓我不那麼慌張。不過我還是緊張到連褲口袋外翻都沒注意到。站定位置(還好位子很大舞台也不會搖晃),仔細聽long road本來就小的令人難以察覺的前奏音。………本來就很小聲主辦單位居然給我調漸大…音樂都開始了兩個人錯愕的望向控音,台下應該是一片茫然吧!(炸)不過振奮了一下拜託他們重新撥音之後踏出第一步。真正跳起來反而沒有一開始預料的慌亂,身體會照著印象中的舞步跳著,這一步停頓後接著往後轉,然後抬腿…沒有想像中難嘛!不過跳著跳著什麼東西打到我的手臂…?啊!我的口袋跑出來啦!!順著一個手是迅速塞回去!!!居然都沒發現啊…丟臉死了…(在那之後腦中都是自我厭惡,還因此跳錯兩個動作…)一開始很介意很介意的結尾也在鞠躬,台下傳來掌聲後過去了。接下來又是攀談,有一句沒一句說…說著說著腦中那股想逗人笑的神經又跑出來了,反正說啥也忘了,台下笑的爽,別人樂我就樂,就這樣。(後來梨還閃到盆骨嚇死我了…)後來好像被主持人以時間會不夠為理由趕下臺去了。(下臺才想到有好多我們常玩互相逗的彼此花枝亂癲狂笑的把戲沒使出來真是可惜…)

接下來的表演沒什麼注意(台上的表演者真抱歉啊…)好像是很長很長的短劇。因為不想去台前擠人群所以沒看,但是只聽他們的音效又不太舒服,透過麥克風傳來唸台詞的聲音很含糊又尖銳不太順耳。我只記得又開始瘋瘋癲癲,差眼睛下腰踢人…。(以下省略)還故意跑去對我們很不友善的一群coser前面轉來轉去~哼哼!來咬我啊!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瞪我我就瞪回去!不是瞪我瞪我旁邊的我照瞪!!!(?)不過後來就有點注意台上了,有兩團都非常齊全的團體我都很喜歡,不過其中一團某些人送的白眼還有忽視感讓我頗難過。不過誰管呢?老娘再送還你個白眼……(樂)

其他瑣碎的小事就忘了,頒獎上去是第一名時有種不實際的感覺。『那麼簡單就第一喔?』(原諒我那麼狂妄的說法…Orz)高興固然高興但也很恍神。最後扛著跟工作人員拿來的大看板(我想要的是另一個可是他們不給我~~原來是有人要自己留著= =+沒錯…我就是在說你…主持人先生……)坐捷運回家。難過的事情和比較私人的事情我就省略了。以上完畢。想到補充再說吧!

【後記:明明是10月10號的事情拖到11月15號才補完…Orz冠軍賞鋼鍊DVD(只有第一集)也寄來了,看了快抓狂。跟漫畫差好多,不喜歡…。活動照也出現在雜誌上,東立的完全沒有提名次…(那我顏面何在XD")開拓拍的照片原來就是用主持人拍的那張呀?早知道是雜誌用的我就死都治全裝…最扯的是另一個忘了名字的實況報導…媽啦!!最好我是COS合成獸瑪蒂爾!!!要裝懂也裝的像一點好唄!!(瑪蒂爾台譯是馬戴兒啦!)氣死我也…COS小角色不行啊…還是我COS的有那麼不像帕妮孃所以所有媒體都認不出來?這是我的錯囉Orz…好心酸。果然還是那兩隻小朋友最合媒體胃口…小朋友哪裡瘋cos?還不是被家長硬拖著上陣給大家拍…可愛是可愛啦!那我也穿黑褲子上面還有小花花,拿廣告顏料塗白邊來cos,賭賭看別人說我可愛還是罵我小白…(當年我也是有小孩的本錢呀…)】以上抱怨完畢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