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19:57:11Anya

淹水

上星期天的凡那比颱風讓高雄市很多地方都淹水了...
我們家也是...
只是因為我們大樓有防水閘門..
水位大概淹到快超過閘門時就沒再增加了...
其實我家這邊從我們搬進來到現在7~8年的時間大概淹水淹了3~4次...
只是這次情況特別嚴重...
我了解可能是因為瞬間雨量太大...
但是難道沒有排水系統的問題嗎?
要不之前的淹水情況要如何解釋呢?

今天去散步的時候巧遇一個市議員...他因為又要選舉了...四處拜票...
我跟他說我們那裡淹水的情況...他居然不是很清楚....
我想是因為電視上都在討論三民區的滯洪池和抽水機....
我只是很想知道所有鼓山區的市議員和里長...你們難道都不知道嗎?
你們如果不知道...說得過去嗎?
如果知道了...為什麼不做些什麼呢?

前幾天看到電視上的名嘴在討論...
有個高雄市官員打電話進去...
他提到90年的潭美颱風高雄市也大淹水...
當時有三百多棟大樓地下室淹水...
今年的凡那比高雄市只有一百多棟大樓地下室淹水...
是因為很多大樓都知道為了防範...應該要加裝防水閘門...

我忍不住想...難道要說地下室淹水是因為大樓住戶活該...
誰叫他們不裝防水閘門...
這是我們官員說的話...

大樓對面獨棟的房子到今天都還在清家裡的東西...
我們是不是只能期待下次雨不要下得那麼大呢?

上一篇:星空

下一篇:給真愛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