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02:28:47change

狗狗生病記

最近為了狗狗的事情一直煩惱了很久,從狗狗被診斷出有心絲蟲症狀時,我就開始擔心他的健康情形是否亮起紅燈。

在治療心絲蟲的最後階段,狗狗居然不吃不喝,我擔心地打電話詢問動物醫院,是否因為治療心絲蟲的緣故才會這樣?

醫生說,有可能是狗狗吃膩了,跟心絲蟲治療無關,要我觀察一晚。

隔天狗狗依舊不吃東西,我帶牠到動物醫院,看診的是另一個醫生,他說狗狗會這樣是因為治療心絲蟲的緣故。

兩個醫生的說法居然完全不同!!

當天雖然開了藥並且打了針,但是狗狗還是不吃東西,隔天我又把牠帶到動物醫院,由於帶去的時間已晚,而且快接近打烊,狗狗又需要打點滴,醫生要我讓狗狗住院打完點滴,明天再來接他,而他居然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妳拖這麼晚才把狗狗送來治療,當然不好!」

我當場就反駁,當初我發現狗狗不吃東西時,立刻打電話到醫院詢問,醫生說要我觀察一晚,如果還是不吃東西就要到醫院看診,當他還是不肯吃東西時,我就立刻帶牠到醫院去了,一切遵照醫生指示的我,居然被醫生這麼指責,讓我非常生氣!!雖然當初要求我觀察的並不是這個醫生,但同樣身為動物醫院的值班醫生,兩人的說法差那麼多,怎麼可能讓人不生氣呢!

狗狗住院的那晚,我就決定明天狗狗出院時就要帶他換另一家診所看病,我刻意向公司請了半天假,打算親自幫狗狗辦出院,早上我打電話給動物醫院說要幫狗狗辦理出院時,醫生居然說他已經幫狗狗換了一瓶新點滴打,如果要接他出院,要等到下午過後,我聽了當場傻眼,他沒有問過我的意見,就直接幫狗狗換新的點滴,這樣不是強迫狗狗繼續待在那裡嗎!也是變相的強迫主人付錢!

姐跟我說要我去看狗狗,因為他擔心搞不好醫生騙我也說不定,也許只是幫牠打針而已。我就立即到動物醫院去探視,狗狗的確正在打點滴,看到我來非常訝異,看著他瘦小的身軀吊著點滴,我真的很心疼,幾天沒用餐,眼睛看起來也無神。

我鄭重地告訴醫生,下午打完點滴後請通知我,我會請家人幫狗狗辦出院,順便留下辦公室電話,方便他連絡到我,為了怕他忘記,下午我進公司時,還特地再打電話通知醫院,特地再交代一次。

想不到等了一個下午,電話依舊沒來,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我對該家醫院的信心已經蕩到谷底,醫生說法南轅北轍,並且不負責任,擅自進行治療,也不通知狗狗的家屬,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對該家醫院失去原本的信任,以前我們家的狗狗生病都會去那裡看診,現在開始不會了,為了幫狗狗辦理出院,我刻意請了上午的假,想不到醫生卻擅自進行治療,也沒有任何交代,更讓我覺得非常不受到尊重。
如果你進行的每個療程都無法清楚地跟狗狗的家屬交代,他們怎麼會放心呢?!

當晚姐姐陪我接狗狗住院,雖然該醫院的醫生也有給我一瓶藥水,但我根本不打算讓狗狗吃,直接去另一家醫院看診。

另一家醫院的醫生問完狗狗的所有情形,也知道狗狗今天打過點滴,知道治療心絲蟲時連續吃了好幾天的藥,不考慮開藥水給狗狗,只是讓我先帶他回去休息,明天再來看診,當晚狗狗就有吃點東西了,隔天也有吃早餐,但晚上又不肯吃了。

醫生告訴我,狗狗不願意吃東西是因為身體不舒服,他只幫狗狗打針,覺得狗狗的體質不好,肝腎好像也不是很健康,因為即使吃藥,還是得靠肝腎排出體內,但對肝腎不好的狗狗而言,是一個很大的負擔,所以,現階段的治療過程,都不會開藥給狗狗吃。

神奇的是,狗狗似乎不因為沒有吃藥而沒精神,反而開始進餐,也變得有精神多了。

我在想,也許醫生說的對,你給狗狗吃再多藥,要是他的身體不能負荷,那些藥對他而言,反而是毒藥。

現在狗狗開始正常進食,家人都非常高興,現階段醫生朝健全狗狗的肝腎為目標,希望狗狗能夠健健康康。

這兩天的看診,讓我對這家診所漸漸開始信任,除了狗狗這次突然不肯進食之外,我還希望醫生能夠讓我的狗狗變得健康,變得胖一點。

狗狗的健康,也是我的健康,希望能常常看到牠的笑容,一直都是那麼可愛純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