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9 23:44:57change

浪潮

在這波激烈的新鮮人求職浪潮中
很榮幸的我也是其中一員
身性慵懶的我
其實也不是很積極在找
甚至早在畢業之前
就曾經對我的母親大人提過
請他千萬不要因為別人的閒言閒語就對我施加壓力
對我而言
就當作給自己一段休息時間
好好思考
即使如此
我還是丟了履歷
公司的回應也不是說要來就來的
我一直都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處理規則
包括公司
一連串的人事
包括安排面試及一些行政事務
應該不是馬上立刻迅速的吧
我投的又是規模大一點的公司
雖然我也蠻希望他給我回音的


真的有必要在別人一蜂窩找工作時期也要奮勇投入嗎
我是不這麼想
但我發現
我的父母是這麼想
好像
這波求職潮沒趕上的話
我就找不到工作了
而也將壓力不斷地朝我身上囤積


人好像就是這樣
當你看到別人有哪點好時
當你看到好多人都在追尋某樣東西時
可能你的腳步本來是緩慢的
但突然間就會加快
因為你怕趕不上別人飛奔的腳步
原本一樣很單純的事物
因為好多人的追逐
又使得它變得不單純


是不是真的那麼難堅持自己想要的步調呢
即使我認為現在的步調最適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