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8 21:40:00change

一個人的生活

每次回台北,我都會覺得自己又變成自閉的小孩。

在家,和家人講話,即使生氣,跟父母頂嘴也是那麼自然不過的事情;但是,在台北一個人生活時就不是那麼回事,習慣自己一個人窩在房間,哪裡都不去,只有親戚和好友的邀約我才會出門,平常除了上下學,就是去超市採購日常用品、
在附近的書局看看書,偶爾心血來潮跑出去逛街。

在學校,常覺得自己跟別人沒什麼話題好聊,聽人說話還比較輕鬆,也習慣隨身帶一本書,下課了,等空堂,就跑到閱覽室去看書或者睡覺,這樣度過一天。
回到住處,料理好晚餐,整理房間,瀏覽網站,準備明天的作業,發個呆,準備洗澡睡覺,隔天,又是嶄新的一天。

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是我的生活,在台北的學生生活,稱不上好或不好,我一直都覺得,只要過程中沒有絲毫勉強的感覺就夠了。
對於這樣的現況我沒有打破的慾望,而離畢業只剩下短短的三個月,我滿心期待離開校園,回到家,過著我希望過的生活,即使在家也還是深居簡出,但是心境卻是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