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8 11:11:13Miko

Past Time V.S. Future


寫給再度赴日的你。

以為你早已習慣飛行,也以為自己習慣你偶爾遠行。但我還是想念你。非。常。

感謝過去那段時光,讓我們足以認識彼此,除了容顏面貌,還有心靈思想。一直把你的信收在抽屜裡,每一次寂寞的時候,難過的時候,讀你的文字,覺得世上有你,還有什麼可以計較?不知不覺,我們走過漫長的道路,才到了今天。

我們最近常常討論未來,彷彿就伸手可及。努力已久,如今你的研究生活將告一段落,我除了開心還是開心。這一條路並不容易,在你身邊的我,一直欽佩著你。終於你克服了這麼多困難。

和你一起的日子充滿新奇,雖然我們不再是初識,不再是炙熱的戀愛。你總覺得我那麼粗心,常常漏接你的頻率。等我們有了自己的家,我想要為你把工作再減量一些,多一點時間和心情傾聽你,與你為伴。

知道自己是不能停止忙碌,所以特別珍惜跟你一起的生活。那才叫做生活。你會牽我的手,一步一步陪我走路,答應我一切無理要求。我喜歡那種緩慢的感覺。你讓我重新學習呼吸,走路,休眠。多麼可貴。這世上縱然有太多不能信任,我還相信你。

再努力一個月,我們要飛到另外一個國度去度假了。我有了力氣。我們不要再心煩,不要再無謂地生氣,我們要到海底看看魚怎麼游,水母如何生息。那裡只有天,只有海,你和我。

未來的樣貌愈來愈清楚,因為過去的這些歲月,讓我們有勇氣還可以繼續。我的眼神停駐,對你的喜歡與愛慕,是過去式,未來式,也是現在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