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01:51:26Miko

近情情怯


不刻意想念,你卻仍每天出現我腦海。不刻意等待,你也即將歸來。你跨過海洋山岳,即將歸來,這雀躍讓我無法安眠。只想見到你。

你在那個名叫義大利的土地,這幾個禮拜,這每一個日升日落,我的日子還是一樣的過。每一天試著撥打你的手機號碼,接通了時喜悅,接不通時失落。怎麼可能,與你已經相識十年,早已不再熱戀激情,你卻仍然左右我的每一天心情?

一日夜裡,已經入睡的我,被你的電話驚醒。那從遠處傳來的你的聲音,就在耳邊,彷彿你就在此,從來不曾遠離。你行前我掉淚不捨,不想你走。這樣脆弱的我,是否又讓你掛心了?

你臨行前,這裡還是酷暑。但這幾日起了秋風,每天早上總有涼意。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我想過幾天,我們可以牽手散步了。

一個人看日劇,常常想停下來,不讓劇情前進。因為精彩的情節,一個人獨享,很不夠精彩。你常說我們只要擁有平凡的幸福就好。我想如果能每天晚上和你一起看日劇,就足夠幸福了。

每一天埋首工作的我,忙著教課,忙著寫書,忙著接電話,忙著下決定,忙著與人見面……,我不明白是不是這樣才能生活,才能存在。我和日劇中的仁子一樣,固執任性不知變通。真是不可愛。浪漫的場景,她總是太過理性而煞風景。我應該也是這樣吧。有時候,我真憂心這樣的自己怎麼能帶給你快樂。

明天你就要降落,然後很快地返回這個城市。我好想讓時間靜止,可以不用工作,不用生活,就只是好好看著你。但是我現在有說不上來的緊張,可不可以不要說話,先擁抱你?

原來,近情情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