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1 23:29:36Miko

風雨記事--海棠颱風之後


暴風圈漸漸遠離,這城市正恢復它該有的節奏。謝謝天,這個颱風沒有帶來太大災害。

這些日子總有掙扎。夏天,小島非常燠熱,我們每一天在空調的房子裡,日夜忙碌,常常忘記照顧自己的靈魂。夜裡在冷氣中醒來,每晚都踢被的我,冷得好寂寞。

昨夜狂風暴雨,還好你就在身邊。那每一陣閃電打雷,都讓我不安定。這一陣風雨來得突然,我的心裡也有一陣風雨。

我的親愛的你,我怎麼,常常覺得疲憊?外面有風有雨,我多麼不想面對,我多麼想就躲在你的臂彎裡,一輩子安詳度過。上次我到海邊看到了船隻,我就想著,如果可以,和你在大海上浮沈,不論俗世如何變化,也是一生。

再過幾日,風雨漸歇的時候,我要暫時離開這個小島,也暫時離開你。這一次旅行,我期待一些時日了,唯一遺憾是你仍不能同行。想知道除了這個城市之外的風景,和那裡人們的生活方式,也想看看他們腳步是否一樣忙碌。

門前昂然的樹不敵強風,一地殘枝落葉。我有些感傷。需要經過幾個春去秋來,它才能成為大樹?我相信所有經過時間長久醞釀的,它總是美好的。然而風雨卻能輕易摧毀。

我親愛的你,我識得你,瞭解你,就這樣經過十個春夏秋冬。十年光景,讓一顆種子足以長成大樹,讓一個孩子足以長大成人。我時常想回到過去,再感受體會一次,與你相遇的種種,美好,辛苦,淚水,激情。希望我們值得彼此,用青春換得餘生相守的幸福。

窗外風雨飄搖,我守著電視看了幾部電影。那每一個故事裡,總有人生徬徨。我也有我的徬徨。我知道我需要你的保護,我知道我不能憑靠自己而堅強。

明天清晨,希望能再見陽光。而我們的故事,也會有陽光照耀而溫暖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