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02:23:38Miko

2005新年快樂

一年容易。
在忙碌中,沒有倒數沒有跨年,就已經是一個新開始。
嘿,親愛的,新年快樂。

我們正在漸漸老去。
當好友的寶寶一個一個來到世上,我們為此歡欣鼓舞。
當體力慢慢衰退,支撐不起夜以繼日的工作。
當我們的眼光看的是未來,是現實,而不再是青春玩樂。

從2004到2005,你和我竟然都沒停下腳步。
你的研究從白天到黑夜,忘了吃飯忘了睡覺,
彷彿就快要向世界證明了些什麼。
我在課堂之間穿梭,埋首電腦前敲打教案,
走在路上邊鉦鉦想著課堂上如何演出。

新年第一個夜晚,我坐在餐廳,用我僅有的十五分鐘,大口吃著sandwich。
看著對面畫廊那麼光鮮,路上行人那麼愉悅笑鬧。
新年到來,我們的生活並沒有一點歡慶味道。
這麼努力的我跟你,希望我們值得一個美麗的未來。

前些時日你陪我逛賣場,選了DVD Player。
我想這可以打發沒有你的寂寞的夜晚。
我以為可以不寂寞一些。
一個人靜靜看日劇,以為不再幼稚善感的自己,還是看著看著淚流不止。
怎麼好看的日劇都太悲傷。怎麼你都不能坐在我的身旁。
唉。怎麼有了DVD Player的我愈加寂寞。

新的一年,竟然是少見的天寒。
今天我在電話裡告訴你,我給你的暖暖包,可以溫暖你18個小時。
但是我不知道,喜歡一個人,可以在多長的時間裡去持續。
我只知道,每次我見了你,還是會歡喜,還是會微笑,還是想擁抱你。
這種感覺竟然可以,這麼多年沒有改變。

再過幾天你又將遠行。
今年我們不能一起慶祝生日,總有點遺憾。
我知道世界很大,但我也確信,我們心靈互相貼近。
你在法國的時候,將不能像在日本那樣跟我手機通訊。
但你知道,靠近北回歸線,有一個島國,
在那裡有一個用生命等待你、愛慕你的我。
你一定會知道的。

那麼,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