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03:07:36愛旅遊的Eva

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




看完這部片讓我有很多感觸
當愛情來的時候
如果可以樂觀勇往直前那該有多好
中間Graham對Amenda說:你是我見過最悲觀的女生
有時候遇到愛情~~女生總是會害怕~~會想很多
想的越多~~就會越後退
也許~~~~~~~~~~~~~
有的時後不要把事情想的太複雜~~才會有好的開始

中間我看到Amenda鼓起勇氣去Graham家找他時
當Graham來開門,他們在門口說話,
Amenda發現家裡有別人所以問了他,你家還有別人嗎?
當時Graham的表情是有些許錯愕,可能是沒想到Amenda會來
而Amenda的表情是有點受傷
這時我的心頭也震了一下,很酸的感覺,不知道爲什麼當下很想哭
可能是我也曾經有類似的感覺,發現不該發現的事

Amenda要離開時留下了眼淚
但是她是開心的
因為她找到了會讓她哭的人

曾經我也找到會讓我哭的人
但是
也因此
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


有段也是很經典的話
也是讓我覺得深入心坎的話
聽了會想流淚的感覺
是Iris對Miles的一些話
有時候我們情願把某些美好的事情放大
而選擇忽略那些顯而易見的事實
這也是爲什麼我們在愛情中所受的傷會越來越大的原因吧

這部片我很喜歡
凱特溫絲所飾演的Iris
她把那種
在愛情中失去自我
在愛情中盲目付出
的感覺詮釋的很好
看到這種女生
我都會忍不住心疼
片中她說了很多和我很貼近的話
I like corny. I’m looking for corny in my life
這也是我的心境


這部片真的很適合單身的看
對我而言
它讓我腦子有了不同的想法
對事情的價值、認同有了些不同的角度
對自己~~有了重新的認定
這~~~也是一個收獲吧

總之
是個不錯的片
真的值得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