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8 01:00:39尚未設定

渴望潛寂

渴望潛寂,如鯨魚渴望海洋。是巨大而沉默的想望。
四月煦風將起,朝陽再來,生命將被鍛鍊承接。而我用生命鑄冶詩情,青春的歌,不重來了。
「不重來了。」
我聽見她這樣對我說。昨夜,她即將要來到人間,我依約前往,看見她包覆著自己。
我同她說:「請讓我陪伴妳直到破曉。」
是的,我有聽見她的聲音,她正微微哭泣著:「只怕我就要夭折。」
她說她承接不了生命的重量,晶瑩顫動的淚水,昭告了她的心慌。
--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精神上有潔癖的人,太過深入,太過專注,伴隨著而來的雖是思想的成熟,但卻往往孤立。痛苦無法自拔。
我常常想說話,但是,我是一個很不直接的人,所以連呼救的聲音都顯得微小;我也不常跟人說一些事情,因為不確定人家想不想聽。
我的呼救老是變成忽略。
這也許跟我自己的態度也有關係,因為我老是將自己的情緒包裝得非常微不足道,連帶地大家都會以為我很不在意。

我真的以為我快要夭折了。

天底下除了血緣維繫的親情之外,還有永不終止的情誼嗎?
愛情?友情?時間久了,就會忘記了吧,有誰能說永遠不忘記誰呢?
我才二十,眼睛看得自然不多,我會慢慢看著,慢慢記著,到死。
天生的情感過濃烈,卻少,像一滴凝固的血,雖然只有一滴,卻足以震懾人心。我的情感真的豐沛,但因為過度敏感,總是壓抑,怕傷害人,怕人傷害,於是我哪裡也去不了。

我覺得我們都好年輕,常常不怕傷害人,是啊。我傷了你,你也傷了我,我們都以為有的是時間,殊不知時間已過,剩下的是白骨紅顏,我們再不能相見。
停手了,我停手了,我太害怕,所以我已經停手了。可是你們還沒停手,就像沒有武器的武士與他的敵人奮戰,血染了一身,最後終將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