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2 19:00:39尚未設定

相同的名字,會不會有相同的記憶?

Cyrano。
這個名字是他留給我的,留得有些早,1997年就種下的根。
那時候我約莫13歲,正是一個飛揚跋扈的年紀,事實上我也從13歲一路跋扈到18歲。

相同的名字,會不會有相同的記憶?

這一直是我想要問他的,會?不會?但他不能告訴我,他不是一個現實生活中的人,所以名字自然不是他留給我的,是我向他硬搶來的,但我還是希望他承諾我一字,會。

所以我年輕的時候發下了一個很大的夢,我知道他的故鄉在哪,我大概也知道他走過的路是哪。所以,我決心要去,他的故鄉大概是荷蘭一帶,流亡的路途,大約是東歐南歐一路,我甚至相信,要是我踏上他曾經踏上的腳步,就會跟他一樣擁有相同的記憶。

別人的世界我不管,但他真真實實活在我為他創造的世界裡,我的喜怒哀樂甚至有時候還會為他牽動,但我明明知道,這個人,這個人,他不存在。

如果他在,我上窮碧落下黃泉也要找到他。

我要的感情是很深沉醞釀的,曲折而洶湧,從13歲到現在,7年了,7年了,不長,但也不短了。花這麼多時間喜歡一個人,喜歡的要命,要命,心都痛了,但這個人卻不存在,難怪糟糕。

他的名字我搶來了,見到他,我就會把名字還回去。

--
圖片來源
遊戲 西風狂詩曲
希羅尼.班史頓 Cyrano.Berns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