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9 15:59:00自在

有驚無險

上星期六輪到我值班,剛去吃完午餐回來,就有讀者來櫃台反應說地下室跳電。

我趕緊下去查看,果然一片漆黑,按了按開關沒反應,正準備上樓,打電話給留守的老師,組長此時剛好進館,順便也跟他報告此事,他一派輕鬆的表示,假日也找不到人來修理,可能要等到星期一上班,請讀者改天在來。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後來組長要走時,安全系統突然響起,斷電系統也不斷發出鳴響,神經大條的我,一開始時,居然沒注意到,還以為斷電系統一直嗶嗶叫是正常的,至於安全系統會響,因為平常也會三不五時響,我還以為又是故障所引起,也沒去加以理會。

後來,只見組長作陣指揮,開始打電話,聯絡相關人員,查看變電箱在那,試著找出問題的原因,我們館內除了我一個女生外,也只剩另一個女老師。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大家都慌了手腳,而我對電路根本不懂,那裏知道線路怎麼接,是那條線出問題。

由於他臉色很難看,我們也很識相的乖乖照著他的命令做,不敢多話,原先組長認為問題若沒法解決,下午可能要臨時休館,這樣的話,事情就大條了,一定會引來讀者抱怨,到時星期一可能就會有接應不暇地的客訴電話了。

好在,另一個男生吃完午餐回來後,看了看,只把變電箱的開關左右扳了扳,一切就恢復正常了,莫非是他的手有特異功能,這麼簡單就搞定。

其實不是,只是在於懂與不懂間,頓時覺得好崇拜他。

女生,懂一點電機常識,還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