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9 14:59:00自在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在沈默了數天之後,這幾天除了和好朋友吐一吐口水外,心態上也做了調適,好朋友們都給了我很好的建議,也讓我知道該如何去解決問題。

有些時候可能有些話不好意思當面說,mail其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與其一直逃避,讓問題懸而未決的以鴕鳥心態去掩飾,不如正視問題,想出解決辦法。

於是我發出一封mail給組長,寫出我心中的想法,並將這幾天的感受告訴了他,我不想因為報告的關係,而和組員間鬧的不愉快。畢竟有緣才可以做同學,何必為了芝麻小事彼此心存芥蒂。

既然決定了就去做,我也不知這麼做,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按了滑鼠將信寄了出去。心中頓時也覺得輕鬆許多。

之後,隔沒多久,我就接到組長的電話,雖然沒有很刻意的提起我寄的mail,但言語中我聽的出來,事情有了轉機,今天,接到了另一個組員的電話,很令我surprise,surprise的原因在於他很主動的提起他所負責的報告部分,我們也在電話中簡單的討論了要如何進行。這收獲完全出乎我意料。

很高興開誠佈公後,得到了善意的回應。我想我所希望的,無非就是大家對報告的重視,至於做的內容好壞與否,只要大家都盡心,那就ok。

原來很多事,講開了,就不是問題。做與不做,都只是在自己的一念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