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20:02:19辣子姬

三分鐘熱度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像個廢人
對什麼都有興趣 可是總是學術不精
開始問自己 到底對什麼有興趣?
直接聯想就是 什麼東西我每天碰最多?
"電腦"!對阿~既然每天都要面對電腦10個小時
不如 往這方面好好想想吧!
於是 我開始查詢相關網頁製作的網站
摸索了幾天 發現"軟體"是個很重要的關鍵
於是買了兩本書
因為朋友說:網頁製作很簡單 自己摸索就好.....
可是..看過書之後 我發覺我好像買錯書了= =|||
於是 開始查詢有關"學習網頁製作的學府"
因為我的目標放在"網路開店"
所以我想 還是透過專業學習會好一點
但是 不巧正好碰到即將出國
所以想回國在做打算好了

去了一趟馬來西亞
由於在旅遊過程中擔任的職務是翻譯
因而體認到所謂領隊與導遊的性質差異性
回國後 馬上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發覺 自己好像還蠻適合領隊這個職務
不過考領對執照需要1.觀光資源概要2.領隊實務3.外國語言
每年舉辦一次考試 內容大致為 基本常識.國內外地理.歷史
心理盤算著 我該去重慶南路一趟 把書買回來好好自修 等待明年考試

無意間 看到第四台廣告 內容是香港的碎鑽內褲
那是一種 一般內褲但是背後設計成半截類似丁字褲的可外露做法
想起這次馬來西亞旅程中 有看到團友友穿
所以又開始了查詢"內褲"作戰計畫
查詢過程中 沒有查詢到我想找的款式
反而發現一種 對我來說是新鮮的 對大家來說已經過時的 新新行業
"原味內褲" @@’
= =||| 天阿!原來這東西 也會有人買...
心裡想..偶也來賣"歐巴桑內褲好了" 0..0"
可是如果不是因為這樣的查詢過程
我也不會發現 http://satu5060.saturday.com.tw/這裡
由於自己不愛出門 這網站又不需要加盟金 就順手加入了
姑且不論成效如何?因為我也才接觸2天 ^^"
重點是 我沒找到我想找的內褲...
然後我想到 內褲似乎是不管大人小孩男女老少都需要的
內褲的淘汰率 也是頗高的
不如 朝這方面去做研究吧@@"
於是我又開始查詢有關"設計"方面的資訊
這一查..大多從服裝設計開始
有些學院的價格實在讓人卻步
且 我只想學內褲= =|| 從服裝設計開始 會不會太慎重?
看過相關資訊後發覺"打版"才是最基礎的吧
可是"內衣打版"的資訊少之又少..
只看到一家"完美女人"且 位於台南市...
網站上只有介紹課程 沒有費用說明
我又開始猶豫了= =|||

看著躺在床上的2本電腦書...(昨晚又翻閱了一下)
想著領隊考試的書還沒買...(準備時間至少要半年吧)
面對完全未知的"打版領域"..(完全新手的狀態)
我突然覺得--我需要一個心理醫生!!!
喔~不..可能要10個...
我居然連自己的未來都看不清楚

想到一位網友問一位大師
網友:我想學設計 開如何開始?
大師:打開你家大門.走出去...
(然而我心理想的居然是:外面在下雨耶....>"<)
我覺得自己真是徹底失敗了!!!


CHANNEL 2006-06-07 19:48:04

這篇的水準很高哦,頗有寓意。
妳寫的,就跟很多人一樣,
知難行易,所以,一定要下決心才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