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7 16:12:05辣子姬

翻開記憶中的痛 (續篇)

時間是傷痛最好的良藥
就這樣也過了4.5年
直到有一天 我接到一通電話
讓我不敢相信 又不確認的又重複:喂??
我真的不敢相信 真的是你的聲音
你告訴我 你打過好多電話給我 可是我父母親都說我不在了
你以為 我已經離開人世 所以正想辦法來台灣見我一面(墳墓)
你輾轉去了馬來西亞 同飯店有一個台灣女孩
你委託她打了電話到我家 而碰巧 接電話的是我弟弟 不是我父母親
所以 才打聽到我的電話號碼
我簡直不敢相信 原來這些年來 你一直在找我
你說 你好後悔離開了我 你想補償我 你想見我
女人 真的是感性的動物
女人 總是看不見對方曾經遺留下來的疤
女人 總是會為對方找好多藉口
女人 世界上最愚蠢的動物
說真的 事過境遷 這麼多年了 我確實也渴望再見到他
畢竟 他曾經在我生命史上 有過燦爛的一頁
不久後 我就收拾包袱 前往中國大陸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出了機場 看到了你
你多了份滄桑 其他倒是沒什麼改變
你一臉興奮的接過我手中行李 而我則默默跟隨著
一路上我們沒說話 直到上了車
你又給了我沉重的打擊
讓我不知道該哭 還是該笑
你說(我想你也是思考很久.鼓起勇氣說的):我結婚了!
天阿!!你還要傷害我多久?還要傷害我多少次??
你看我不說話 繼續說:電話中我沒說 是因為怕我說了你不會來
廢話>"< 哪個笨蛋 會搭飛機去給人羞辱(除了我T.T)
你不敢抬頭看我 繼續說:我跟他相處不好 因為他知道你的事 所以我常常爭執
我想念你的好 想念你的一切 我很後悔傷害了你 我希望有機會補償你
我靜靜聽著 心裡不免要問 補償??你能怎麼補償???
難道大老遠要我來 然後告訴我你的不幸福 也算是補償嗎?
接下來的日子裡 我學會了以朋友的立場 跟你相處
我們談論著你的婚姻 你有個一歲多的寶貝 我希望你多多為小孩著想
我們回想著過去 我告訴你 過去已經是回憶 我也不再是以前的我 別再抱持希望
好平靜的心 第一次覺得 自己可以坦然面對 雖然傷口還是隱隱作痛
你所謂的補償 是買個房子 讓我住下 然而 我拒絕了
就這樣 我待了將近一個月 彼此也都能坦然接受 成為朋友的事實
之後我回到台灣 而我們也斷斷續續的聯絡
之後 你在我的建議之下 去了西班牙做餐館
你告訴我 那邊的天氣很適合怕冷的我 度假勝地很適合慵懶的我
而我 則開玩笑的告訴你 等我哪天走投無路 會去讓你負責的
這段回憶 會因此劃上句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