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21:07:43艾娜妮

1/10 其實

我想,我是個很容易寂寞,很容易覺得空虛的人。

也不知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不理性、不知足。

有時候拉不下臉表達一些事,我想這是需要學習的,而隱隱約約的失望,或許,也是要去習慣的吧。

最近天很冷,總是睡不夠似的,明明還有事要忙,卻只會逃避而已。

所以說,我羨慕。羨慕那些自律甚嚴的,能為自己人生找到意義的人。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這讓我想到紅樓夢中的好了歌。

世人都曉神仙好,然而,即便拋卻了功名金銀嬌妻兒孫,沒有了這些信念,就真能到達神仙之境了嗎?人在世間浮浮沉沉,仍舊無法不受外界的影響,莫名的煩惱太多,人本來就不能完完全全地做自己。因此,是不是還是擁有些理想比較好呢?即使明知是假,明知會落的一場空,致力的追求,總比毫無目的的漂泊要來的充實。

其實我也不例外,一向是如此,快樂來自於對目標的追求,雖然容易因此將他人拋之於後,那份心靈的滿足是不能取代的。

是說我已經好久沒有明確的目標了,如果現在找到了一個,或許又會拋棄一些人事物吧!這樣對別人,尤其是在意我的人,是不是很不公平呢?

但我本來就是個自私的人不是嗎?



上一篇:12/28 惡意

下一篇:1/15 冷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