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19:49:53艾娜妮

11/21 傳單

天氣越冷,這個社會越需要溫暖。

看到在面無表情人群中不停發送傳單的婆婆,腦海裡不知為啥冒出這句做作程度可以媲美公益廣告的奇怪口號。我的本性絕非那麼善良正直,但這麼淒涼的畫面總是比較能夠觸動人的同理心,就算在我這個年紀,都不一定願意接受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尤其這裡是台北,一個人冷多於天冷的地方。

偶爾做做帶給人溫暖的人也好。這種事從我這個老人站在面前也會裝傻不讓位的死小孩想來真是見鬼了。很多時候驚覺自己也可以是個很感性的人,在看電影看到鼻酸的時候,在別人說我看寵物鳥的表情像媽媽看小孩的時候,在聽母女對話露出會心微笑的時候......

不能說表面上的冷酷只是偽裝的假象,人本來就有很多面向,有時候矛盾,我想這就是人生不比電影吸引人的原因,好壞二分法總是比較簡單的。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婆婆笑著說謝謝的模樣,多拿了幾張傳單就能換來那樣的笑容,頗值得的呀。

之後坐上了公車,聽到司機對著老伯細細解釋路徑的樣子,我想,台北似乎不如我想像中是個那麼冷漠的地方。

有時候我真喜歡這裡。


上一篇:11/18 簡單

下一篇:12/28 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