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00:00:00堂本小餅乾

人妻日誌(18)-驚嚇度百分百麵疙瘩

 

驚嚇度百分百麵疙瘩,連曼妮也瘋狂!

我從小就是個喜愛麵食的傢伙(可能我是山東咪太的老母吧),飯跟麵我一定是選擇麵,而且各式的麵食都很愛,有時也喜歡自己亂煮一通。

麵疙瘩是在我小時候,外婆煮給大家吃的時候,我就愛上他。不過說真的,外面的麵店,真的將麵疙瘩煮得很好吃的卻非常少。我娘家附近就有一間煮得很好吃(不過我老公不愛),所以有時候都會跟我妹一起去那間店吃。

昨天一個人在家,就想說來嘗試一下製作麵疙瘩。上網稍微姑狗一下麵疙瘩的做法,令我驚訝的是作法還真的蠻多種的。我選了一個稍微正常的方法,就是麵粉++水下去攪拌,等到拌出筋了之後,再放入滾燙的水中去煮。



本來打定主意要這樣做了,好死不死又讓我姑到其他的做法,po文的大姐信誓旦旦說就是要麵粉加地瓜粉,一比一的比例,絕對口感Q彈。不過心裡想說我家應該沒有地瓜粉這種東西,但是致命的一擊就在於,我家還真的有一整包沒開封的地瓜粉(我到底拿地瓜粉要幹嘛?)。所以就在這一連串的巧合之下,就開始展開我的超級驚嚇的麵疙瘩之旅。




我倒了一碗的中筋麵粉+一碗的地瓜粉,當我拿出麵粉時,原本在回收箱裡面躺好好的曼妮,竟然也開始暴動。因為麵粉類的食物,像是麵包、饅頭就是她的最愛,反而貓草、罐頭跟貓零食她連碰都不碰。她真的是貓嗎?還是她才是真正山東貓?

 




之後再加入兩顆蛋跟半碗水,還有一點鹽跟胡椒,就這樣拌拌拌,拌勻之後先放旁邊。在煮一鍋水,等水滾時再把麵糊一匙匙慢慢放入。我沒有特意要做甚麼特殊的湯頭,畢竟我家的材料不多,所以一開始就打算使用康寶濃湯當作湯底。如果有想加入其他青菜、豆腐或是肉類也是可以啦,不過如果有其他材料可以豐富湯頭,就不建議使用康寶濃湯。




不過當我在放入麵糊時,我就覺得糟糕了,因為不像我認知中的麵疙瘩,而且遇到滾水,麵糊們根本就自己任意妄為,也不團結在一起。心想大勢已去的我,還是硬ㄍㄧㄥ把所有麵糊放下水,不過此時要輕輕將麵糊動一下,以免他們都沉入鍋底,會屌ㄉㄧㄚˋ(沾鍋)喔!另外要注意的是,康寶濃湯的粉只溶在冷水裡面,所以一定要先弄另外一碗冷水攪勻康寶濃湯,不能直接倒進去熱水裡面,否則會變成一坨在湯裡面喔~



由於曼妮一直在旁邊竄動,所以還是弄了一大塊給她吃,這傢伙還真的給我吃光了!

最後的成品看起來不太優,而且吃起來的口感也沒有姑狗上面的大姐說的Q彈,根本只有軟而已。不過如果要拯救這鍋驚嚇百分百的麵疙瘩,可以在上面加些起司條,放入烤箱做焗烤,應該可以挽回頹勢。(好啦,我是理論做菜派的)

舒摩兒 私密緊緻嫩白露148ml (加強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