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1:21:13堂本小餅乾

小餅乾週記第171期-無名的壓力


從小到大,不管我看甚麼樣的醫生-耳鼻喉科、皮膚科、婦科、牙科、中醫、推拿師傅一直到最近的生活美容醫生,每一個醫生都異口同聲地說:「妳壓力太大了!」,然而我對這些沒跟我一起生活過的醫生們,也總是對他們回答:「會嗎?我覺得不會啊!」或許是來自於我很ㄍㄧㄥ的個性吧(誰說我ㄍㄧㄥ都行,被小青蛙說ㄍㄧㄥ有種莫名的火大),事實上,我真的不會覺得壓力很大!
直到最近的這個笑容滿面的生活美容醫生,又對我說「最近壓力很大喔!」這句話時,我才仔細且認真檢討我是否在無形中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結論是,我真的強迫自己的身體承受很大的壓力。
現在回想起在台南唸書那兩年,常常連續很多天都睡不著,後來是被同學拖去跑步跟打籃球情況才好轉的。還有不明原因出現的蕁麻疹,這是我從來都沒得過的皮膚病,當然回到台北之後也從來沒再復發過,其實這些都是反應我壓力過大的警訊。當然當時不覺得,而且當時的生活單純得可以,每天就是上課、看日劇、看書、跟同學聊天、打工等,到底哪裡會有壓力我也不知道。也許是來自於心裡的壓力吧,總覺得要趕快畢業、賺錢,生活費也總是很拮据。念碩士的這三年讓我最大的體悟就是「錢」真的很重要,以前亂花錢、亂買東西都是不對的,要將錢做最大的妥善運用,不應該將錢花在不切實際的夢想上(【編】:為甚麼有日劇《你的錢在哭泣》的感覺~)。
重點是最近的自我壓力檢討,因為在笑容可掬的生活美容醫生的建議之下,我覺得我的生活中的確充滿了壓力,當然壓力的源頭大家都知道就是千年姥姥。3月底趕著提計劃書,現在又開始宣傳的活動,姥姥又是10分鐘之內打8通電話給我的那種,嘆口氣想想真的壓力很大。雖然最近小倩與姥姥之間的關係略有改善,那還不是小倩泯滅良心、淨說些拍馬屁的話,還有將尊嚴拋到廚餘桶,每天搓著手掌、假笑笑到臉部抽筋所換來的,靠杯!真的壓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