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22:07:17堂本小餅乾

小餅乾金曜日報(164)-真我霓裳


『Real Clothes』(リアル・クローズ)改編自慎村悟從2006年開始連載的同名漫畫,從2009年10月13日至12月22日,每週二晚間10:00~10:54播出,由黑木瞳、香里奈、西島秀俊、小泉孝太郎主演,平均收視率9.96%。

故事內容就是日劇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香里奈原本只是穿著樸實、過著樸實生活的寢具售貨員,由於她的百貨公司從巴黎重金聘回時裝界超級厲害的設計師兼經營者黑木瞳,就在機緣巧合之下,黑木瞳竟然看上了俗斃的香里奈,她將香里奈調至時裝部。可是香里奈對於時裝與時尚根本不瞭解,還被同事們取笑穿著的品味。黑木瞳告訴她:「穿著無趣的衣服代表妳將過著無趣的人生」,她開始改變自己的穿著、對時尚的看法,然而這樣的轉變也讓她的未婚夫離她而去(【編】:飾演她未婚夫的演員就是宮崎葵一天到晚愛花心的老公,真的很想叫他快滾),這件事讓她對自己的一些決定與工作上的信心產生動搖,但是她身邊的同事以及上司西島秀俊不斷地支持她與鼓勵她,終於她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女強人。
『真我霓裳』算是本季的中等日劇,比『單身情歌』、『武士高校』好太多,至少在看的時候沒有感到反感。
本劇就是2009年秋季日劇我看完的最後一齣(還有一些是片源突然斷掉),今年秋季日劇整體來說水準都還不錯,不可免俗的還是要來排一下名次:
1. 東京Dogs、仁醫
2. 謎不可觸、Romes
3. 不毛地帶(我個人是覺得『不毛地帶』應該在『仁醫』之後的,不過因為『不毛地帶』的題材比較沉悶,但是卡司跟內容是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