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21:52:56堂本小餅乾

加油


曾幾何時開始-我想應該是最近吧-我也變成某齣日劇的女主角一樣,很討厭聽到人家跟我說:「加油!」,尤其是那種用更陽光的語氣。
我討厭這句話的原因,跟某齣日劇的女主角討厭的原因不一樣。她的原因是認為自己已經夠努力了,人生於世-不管你身為何種人或是有生命的動植物-每天都是很努力、加油地活著,所以她覺得「加油!」這句話是多餘的存在。
而我覺得,通常和其他人說出「加油!」這句話的時候,那就表示說話的人打算袖手旁觀對方的事情,不管幫得上或是幫不上忙,都是處於一種看戲的心態。不會提供任何的協助,如果失敗的話大概也會多踩個幾腳,總而言之「加油!」就是偽善者不負責任的語言。
很刺耳、很討厭,我加不加油是關你什麼鳥事!

『ね、がんばるよ』(中譯:『嘿!我會加油』)Kinki Kids 第19張單曲

上一篇:三十不立

下一篇: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