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21:11:28堂本小餅乾

小餅乾土曜日報(145)-未來講師

《未来講師―めぐる》是我最喜歡的劇作家宮藤官九郎在2008年發表的日劇(【編】:現在是告白嗎?),其實我比較喜歡他自己天馬行空所創作出來的腳本,雖然他也能將別人的小說或是漫畫改編得很有趣,但是總是不及他自己的創作。像是最新的《流星之絆》,雖然內容的確有宮藤式的笑點,但是我覺得就沒有那麼好笑(是被二宮和也還是錦戶亮搞砸了?)。
內容敘述的是一間很愛改名字的補習班的英文老師吉田巡(深田恭子飾),當她在吃飽的時候她就會看到旁人20年後的樣子,本來很帥的男朋友頓時變成一個胖阿伯、胖學生長大之後竟然變成帥哥,甚至還看到變成鬼魂的爺爺。而她的這種能力是家族遺傳,本來就是美食家的算命師,代代相傳之後竟然變成只要吃飽就能看見人的未來。所以就會一直看到深田恭子不斷地在吃東西,其實剛開始她對於自己的能力很討厭,尤其是看到20年變成禿頭大叔的男朋友,後來因為實在很在意學生的未來會變成如何,所以才會不停的吃。
不過由於知道了某人的未來,因而介入、改變了那個人的未來,雖然她是出於一片好意,但是因為這樣未來不照著未來走,牽連了其他人的未來,這樣真的好嗎?頓時之間我也很想要有這種能力(我是一直在吃,但是看不見20年後的未來),這樣我就可以告訴某人,那個人的未來到底可不可靠了。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真的很好笑的日劇,我很希望能擁有一個很有趣的工作環境,同事都能像那個一直改名字的補習班的老師們就好了。(【編】:為什麼講一講黯淡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