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13:44:40堂本小餅乾

小餅乾週記第150期-出埃及記


我從小去過很多的國家,然而讓我最自豪的,不是去過英國、法國、德國、維也納、奧地利、義大利、比利時、澳洲,當然也不是去過日本,而是去過埃及。
我相信埃及不只是對我而言,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充滿神秘的國家。因為他們擁有至今都還不知道如何蓋成的金字塔,以及被人認為有許多神秘力量的木乃伊。想看看之前大英博物館來台灣展出的時候,一堆不懂事的死小孩趴在木乃伊的玻璃櫃上敲打,就可得知大家對於埃及神秘的事物有多麼地感興趣了!(我還做了王怡婷的木乃伊導覽員)
這張照片是我跟我媽騎在駱駝上的時候,團員十分熱心替我們照的。看看那一片一望無際的沙漠,雖然照相的技術差了點,但是構圖還不錯。
至於為什麼團員要如此熱心替我們照相呢?是因為坐在駱駝上的我媽,在那片荒原中對這位團員大聲呼叫兼招手,而這位團員就自以為我們要叫他照相,所以他就照了(【編】:是誰叫你照這種連誰都看不清楚的照片?)
可是,實際的情形是,我們母女倆當時正在被那個拉駱駝的傢伙勒索。他威脅我們說如果不加錢的話,就要把我們拉到更遠的沙漠中(【編】:看看後面那片沙漠)。我媽跟他吵的同時,我開始假裝大哭大鬧,那個拉駱駝的看情況不對,只好趕快把我們拉回來(【編】:這些包成這樣的回教徒真是一點都不長進!),而現在去埃及被勒索的事也都時有所聞。
現在想想,去這種危險的國家,根本一點都沒什麼好自豪的嘛,雖然對埃及的歷史以及古蹟依然抱持著莫名的憧憬~~埃及,你能安全一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