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23:00:05堂本小餅乾

小餅乾週記第145期-Show me the Money

這星期我開始了這個暑假的第一份短期打工。
其實從暑假開始以後,我就很積極地在找工作,平均每天丟出2份履歷,但是由於暑假才開始找,又加上得跟一堆放暑假無聊的學生搶(【編】:妳自己不也是放暑假的無聊學生)(【筆者】:我才不是無聊學生咧,我已經要是半個社會人了),且根據我自己的猜測,也許在學歷跟年齡上都會被嫌棄的前提下,丟出去的龐大履歷幾乎都沒有回音。而且台灣的老闆也都很夭壽,他們根本不會花時間去通知那些沒應徵上的人,也因此害得一些天真的小朋友們都還痴痴地在等。
而我大概在一個星期前確定了之後的工作,那份工作要到8月中才開始上班,正在猶豫找短期打工的時候,正好現在這份工作找上門了。
這份工作是要在短期的兩個禮拜之內,將商品的中日譯名校對完畢。不管是時間還是工作內容都非常符合我,所以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工作地點在南京東路四段,育達商職的隔壁,本來有點怕被婊,但是去了之後發現是不小間的日商公司,所以就安心了。
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兩個女生,一個是政大另一個是台大的。政大的那個毫不猶豫就說出自己是政大,似乎很了不起那樣。台大的那個說出她自己的學校時,我還以為她說的是北大,因為說得有夠囁囁嚅嚅的。後來是我講出我老闆咪山的名字時(【編】:咪山是這個傢伙的指導教授啦,本名是米山,就是有這種硬要幫教授取這種咪咪喵喵綽號的人)(【筆者】:怎樣!是不能幫教授取咪咪喵喵的綽號嗎?)她一副她也認識的表情,還說上過咪山的課,我才理解到原來她的「北大」指的是「台大」。
開始上班之後,因為公司實在非常地遠,雖然不用一直轉車,但是上下班的尖峰時間搭電車、公車真的是夠嗆的,而且307的司機都處在一種愛開不開的狀態,讓人覺得更煩。(【編】:我真的覺得306跟307是公車界最浪費的存在!)每天都覺得很累,在同學的建議下開始吃維生素B群,是真的很有用,一吃完沒多久馬上就精神奕奕的,對啦就像吃了家屬謝禮散那樣精神亢奮。可是,這種以藥物提振精神的方式卻讓我覺得有些詭異,就好像自己在喀安非他命還是什麼奇怪的毒品一樣。
話說每天跟一般上班族一樣的上下班,強烈地感受到自己真的身在人世間,努力地賺錢跟花錢。以前還在當助教的時候,因為上下班的途中都非常的單調,不會有商店或是餐廳可以逛。因此現在每天從台北車站到南京東路,又從南京東路回到台北車站,總是被一路上的餐廳跟服飾店所吸引。「啊~~那家店看起來好好吃喔!」「啊~~那衣服好漂亮喔~~」「啊~~每間店都好想去喔~~」是的,我每天都是在這台北車站到南京東路的萬惡淵藪當中,跟我的慾望搏鬥著,唉~~花花世界啊~~
講回我的工作內容,這間公司是專門在賣機械相關的零件,而我們的工作內容就是校對日文版與中文版的型錄,然後打成電腦檔。每天都在跟日文的零件名稱搏鬥,我現在已經能很精準地翻出零件的名字。(【編】:到底學這個有什麼用?)而我們三個人大概三天左右就把兩個禮拜的工作量做的差不多了,正在擔心會不會很快沒工作的時候,竟然又找了一個女工讀生進來。
那個女工讀生,留著半長的頭髮,穿著像是宅男會穿的襯衫,一眼是看得出她是女的,但還是會有股忍不住的衝動想問她:「幹嘛要男扮女裝?」雖然覺得她怪怪的,但我還是基於親切的理由邀請她一起吃午餐,她起身的動作我以為她答應了。哪知道一轉身她跑去跟台大的說,她沒帶錢所以不去吃飯(【筆者】:不跟我這個邀請她的人說,跑去跟台大的說),然後我跟政大的那個呆呆地站在電梯前面等她等了15分鐘,台大那個才問我們說一直在電梯前面等什麼。媽的,幹嘛不講清楚啊,不一起吃又不會怎樣(【編】:只不過是不跟妳吃飯,妳幹嘛鬧彆扭啊)(【筆者】:對啦,我就是愛鬧脾氣,不寫了啦!本期就到此為止,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