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14:06:56堂本小餅乾

小餅乾金曜日報(81)-繼續監考

前略

第二節考英文,我想有了上一節的教訓之後,應該沒人敢再發出奇怪的鈴聲了。第一排那個胖子依舊很有自信地畫著答案卡「感覺挺不錯的應該有機會進電影系!」我天真地想著「來看一下考題好了!」密密麻麻的英文字看的就覺得頭痛,不過這個題型卻似曾相識「對了!兩年前考應媒所的題型嘛!」出題的老師也太那個了吧,研究所跟進學班都用一樣的考題,真要命!我翻到背面看作文的題目『Fast Food is Fat Food』而且文章要提到『heath』跟『body』的關係「嗯~~ 這樣的題目啊,對高中生來說應該不難吧,胖子你賺到了,拿你自己來舉例就贏了!」算了不要再看這些亂七八糟的英文,還有作文要怎麼了,真的讓我很煩躁,說到這,想不到自己這麼討厭英文,我可是寫得出一大篇日文作文的傢伙,竟然會敗給英文……..「嗯?為什麼大家都在睡覺?是寫完了,還是放棄了?沒這麼快寫完吧!」胖子一直用眼神問我何時可以交卷,我假裝沒看到。我注意到胖子隔壁的女生,只寫了一行就停在那裡「沒關係,反正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慢慢寫!」一到交卷的時間,胖子第一個交卷就走出去。「看一下他作文寫什麼。什麼?胖子竟然交白卷!他完蛋了!絕對考不上電影系!」我一邊想著「那個穿很少的女生,作文還寫的蠻多的嘛,我得對她另眼相看才行!」看了下手錶還剩下5分鐘,下意識看到胖子旁邊的那個女生「什麼!還是只有一行啊!算了,我對妳也不抱任何希望了,say goodbye 吧!」
第三節考社會「終於解脫了」我想。按慣例看一下考卷「選一個最正確的答案?我怎麼覺得全部都是正確的答案啊?!現在的社會內容已經跟我們那時候不一樣了!」才過了20分鐘,已經有蠻多人寫完了「胖子你完蛋了啦!不要再看我了!」我注意到一個娃娃臉的男生「嗯~~蠻有意思的嘛,來看一下你的學生資料好了!ㄟ~~跟我同一天生的耶,只不過整整小了我6歲」正有點小洩氣「等等,這個照片真的是你嗎?這是個小平頭的胖子耶?不過仔細看看還有點像(【編】:該不會是幫兄弟代考吧?)照片真是個詭異的東西」這倒是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想看完所有人的照片「胖子!你沒救了啦!看我也不會加分的!」一邊看著資料卡上面的照片,一邊對照著本人,有的明明已經禿頭了,還交著800年前頭髮茂密的照片。還有那個穿得很少的女生,本人是個長得非常普通黑皮膚的傢伙,可是那照片啊~~給她拍得還真是漂亮!開始佩服起前兩節課負責核對資料的另一個監考老師,要是我去核對資料,一定把所有的考生都對得雞飛狗跳不可。不過話又說回來,我自己去考試的時候,想必也一定帶給監考老師很大的困擾。明明照片裡面的髮型是很樸素的,本人卻染頭髮染的亂七八糟,還戴了一副有顏色的眼鏡。想到之前去日本的時候,竟然在台灣的海關就被攔了下來,因為當天我頭髮很亂,所以戴了一頂帽子,海關質疑我的髮型還有眉毛,後來硬逼我講出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才放過我(因為我回答了民國年),幹嘛幹嘛,把我當成大陸妹啊,如果我是大陸妹我直接就從大陸偷渡去日本好了,幹嘛還要多經過一道海關啊,又不是吃飽了撐著。還是說這樣可以跟其他的偷渡客炫耀「你看!我多厲害!先偷渡到台灣沒被抓,然後再用台灣的護照偷渡去日本賣淫,怎樣~~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