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10:01:29堂本小餅乾

小餅乾水曜日報(77)-格好消防士

【本報訊】:今天早上坐公車上班的途中,看到了一堆(【編】:為什麼說一堆?)消防車呼嘯而過,呼嘯到北門街就停了下來。我覺得有點興奮的感覺,總算可以親眼看到火災的現場(【編】:總算?你這傢伙是不是在幸災樂禍啊?)其實現場只看到很大的煙,並沒有看到火。我要重申我沒有在幸災樂禍,因為消防車跟救護車都已經到達現場了,自然讓人安心許多,所以才衍生出另外的感想。
看到消防員從消防車上下來的那一刻,突然覺得很感動,也突然覺得那些消防員超帥的,我想我一定是被《烈火男孩》扮熱血的山田孝之給強烈影響了。
  感動しやすい~~(【編譯】:太容易受到感動了)


【後記】:我的表姊夫就是一個消防警察,他的綽號叫做『消防栓』。有人曾經問我表姊會不會擔心老公的職業很危險?我表姊的回答竟然是「不會啊!反正出事的話就等領那一千多萬的撫恤金就好啦!」這種話大概也只有處女座的人說得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