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13:05:32安妮

包水餃

繼上次麵疙瘩之後~ 好一陣子了~
這幾天弟弟一直想包水餃,不知道甚麼原因,可能也是他愛吃水餃,還有..... 實在猜不出來。

總之就是想包。
今天周六,一早我們先去圖書館借書,然後我們步行到圖書館附近的菜市場。

我們買了高麗菜、水餃皮、波菜、還買了姊姊愛吃的水晶餃、蔥、木耳還有一些瓜子(醬油瓜子、南瓜子)、葡萄乾,想說買一些讓他們吃吃看,體驗一下。

有時候書上介紹,看過還是要實際體驗一下。

我把絞肉加上高麗菜蒜頭還有蔥。讓兩姊弟親自體驗一下伴的感覺,兩個都感覺得新鮮,因為之前沒包過水餃。



之後我教他們如何包水餃,看這兩姊弟專心的模樣,看了好想偷笑~



姊姊的水餃肉包比較多,弟弟怕合不起來,肉包的超少。跟他說他包的很像餛飩,他不是很開心。覺得我笑他,真是可愛。



皺折較多的是姊姊包的~



上面這個皮用折的,是弟弟包的。因為打折這部分,弟弟總是學不起來~



我們總共包了兩盤,可以吃兩餐。剩下的水餃皮我讓兩姊弟做成麵疙瘩個樣子。因為姊姊喜歡吃皮,我讓她們一起發揮~



好菜+手工水餃+Taku爸煮的蓮藕排骨湯+肉絲炒波菜 = 全家人的幸福晚餐



這樣的皮吃起來真的很像麵疙瘩的感覺,還是不錯喔~



姊姊吃的很開心~ 讚 


弟弟也吃的很開心~ 自己做的最棒  

我其實從小到大,從來沒自己做過水餃餡,都是我媽辦好,我們一起包。
這次的餡其實沒甚麼鹹味,這點還要跟我媽學一下~
不過小孩吃不太出來,因為我有沾醬油。 
不過這次包水餃的經驗真的很不錯,讓小孩動手一下,體驗一下。真的很好。
連菜我們都一起去買,真是很棒~

上一篇:馬賽克DIY(II)

下一篇:我們家的聖誕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