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23:10:09─═☆〝湘∫﹋╦╗

愛情故事"我們勾勾手"Part17

現在終於深刻的體會到,有一個會開車的室友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不然....如果要我跟詩穎共騎一台摩拖車,不管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

沒辦法....雖然我跟詩穎現在不用枴杖也勉強可以走;

可是....也沒有到完全不需要帶柺杖的地步....

但是如果我在摩拖車踏腳處擺兩支柺杖,然後一路騎去秋茂園;

說實話....這樣看起來,真的很奇怪....

所以這種時候....嘿嘿....宗仁這傢伙的價值就出現啦....

雖然我對他開車的技術實在是沒什麼信心;

不過....在這種非常的時刻....也只能靠他了....

一路上詩穎都顯的非常的興奮,就好像是要出去遠足的小學生一樣....

不但一直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還不時跟著收音機裡放出的歌一起唱著....

讓我覺得今天帶詩穎出來真的是做對了....

因為....其實我已經有好久沒有看到詩穎那麼開心的樣子了....

而現在的這個詩穎....才是我一開始認識的那個詩穎;

總是那麼的快樂....在她的身上,彷彿找不到任何一絲的哀傷....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詩穎....開心嗎....)

詩穎對著我用力的連點了幾次頭道:

[當然開心啊....終於可以看到海了呢....]

看到了詩穎那麼開心的樣子,我很想讓詩穎變得更開心一點....

於是我從包包裡拿出了一朵杜鵑花道:

(詩穎....妳不是喜歡花嗎.....所以....學長現在再送一朵給妳....)

詩穎一看到了杜鵑花,就十分高興的接了過去捧在手裡道:

[謝謝學長....哇....這花好漂亮喔....這是什麼花啊....]

(呵呵....原來妳連杜鵑花都不知道啊....)

[這是杜鵑花?....]

(嗯....妳知道嗎....杜鵑花的花語是約定....也就是說....

我想要告訴妳....無論如何....我都會做到我們兩個之間的約定....

就像今天....我不就帶妳來看海了嗎....)

沒想到....詩穎聽到了我的話,不但沒有什麼反應;

反而只是依然癡癡的望著杜鵑花....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怎麼了....詩穎....在想什麼呢....)

詩穎對著我搖了搖頭道:

[沒什麼....我只是....想起了上學期國文老師曾經說過的一個故事....]

(一個故事?....)

[嗯....關於杜鵑花的一個故事....]

聽到了詩穎的話,我變得十分的感興趣道:

(喔?....詩穎妳說說看好了....)

詩穎遲疑了一會之後,才對著我說道:

[傳說中....謝豹與杜鵑是兩個感情非常要好的結拜兄弟....

有一天,謝豹不小心失手殺人被捕;

於是謝豹對著杜鵑說道:

”按照律法,我可能會被判死刑;兄弟,替我先入案,讓我回去安排家務.”

杜鵑他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下來,代替謝豹坐牢;

沒想到很快的審判就下來了,但謝豹卻消失的無影無蹤,

杜鵑不得不代替謝豹伏法而死....

死後杜鵑化為鳥兒,遍處亂飛,含血啼哭;

血淚灑在山間水邊,全長成杜鵑花....]

詩穎說著說著把頭輕輕的低了下來道:

[也因此....在中國....杜鵑花的故事總是淒涼的....

她代表的是....離別.....]

聽到了詩穎的話,我不禁整個人都呆掉了....

沒想到杜鵑花在中國....居然會是這樣的涵意....

於是我變得有點不知所措的道:

(對不起....詩穎....我不知道....)

詩穎對著我笑著搖了搖頭道:

[傻學長....你幹嘛要道歉呢....你根本就沒有錯啊....]

(可是....)

正當我還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候,詩穎突然間抓住了我的手興奮的道:

[學長學長....這就是秋茂園是嗎....]

我看了看窗外,秋茂園果然到了....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一笑道:

(嗯....終於到了....)